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典时刻:BWM摩托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9日 11:25  新浪汽车
精典时刻:BWM摩托车(组图)

图为 BMW R 68

  喝彩声中登台:R 32

  1922年在BMW设计委员会的设计下,第一辆BMW摩托车R 32终于在1923年的柏林展览会上面世。一经面世,该车就博得了大众欢欣。为了改进该车的冷却效果,首席设计师Max Friz将原来的扁平发动机放置在双管框架上,并直接通过一个Cardan shaft将动力传输到车轮。该项构造在BMW摩托车的制造中沿用至今。

  最早的telescopic forks: R 12和R 17摩托车减震系统不良已经是过去的事了。1935年,BMW推出了配有世界上最早的hydraulically damped telescopic forks系统的R 12和R 17两款摩托车。这种技术不仅降低了不平路面带来的震动,还加强了抓地性能,因此大大提高了安全性能。同年,宝马生产的摩托车数量第一次超出了10,000辆。

  R 68真正的马拉松运动员

  在1952和1954年间,BMW生产了速度超快的R 68,该车可以加速到每小时160公里。这款600 cc、35马力的摩托车为国际摩托车制造行业树立了新的标准。该车售价4,000德国马克,这种独特性也是该车的非常重要的一个特色。这款摩托车共产出1,452辆。


图为 BMW R 68

BMW 5系

  5系摩托车东山再起

  今年BMW只销售了4700辆摩托车,但是形势却有转好趋向。BMW在最合适的时候推出了全新的5系摩托车。这一系列包括R 50/5,R 60/5以及战后首次推出的750 CC的R 75/5。这些产于柏林Spandau工厂的摩托车预示着休闲摩托时代的到来。

  K 100第一辆4缸摩托车

  1983年的巴黎车展上,在R 32面世60年后,BMW又一次推出K 100系列向世人展示了自己在摩托车领域的专业性。这是第一部4缸的BMW摩托车。该车的Compact drive系统安置在Spaceframe内,联结着全新的1000 CC水冷凝的4缸水平放置发动机以及传动装置,Cardan drivet和平旋臂支架。


BMW K 100

  新的箱式发动机、新技术:R 1100 RS

  1993年BMW推出了采用V4技术和电子数码发动机的新一代箱式发动机。其前轮由Telelever(一种可伸缩叉子和平旋臂的结合体)控制,这就保证了安全性和舒适度。附加的配置有电掌控的催化剂逆流器以及先进的ABS功能。在以后的几年中,箱式系列逐渐扩大到也包括非路面款型发动机。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