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萧正楠:好想有辆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9日 09: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近日,香港乐坛新人,素有“小郑伊健”之称的帅哥萧正楠来蓉。24岁才出道的他之前是电脑公司的职员,从事的都是“高科技”,可以说对电子机器十分感兴趣。采访时,他努力把普通话说得标准再标准,所以回答问题时显得略有些严肃,然而,当提到汽车,他的双眼立刻放光,先是一阵大笑,然后从容地和记者聊起他与车的故事。大段大段的普通话,他没有说错一个字,也

  没有用广东话补充一句,令人大叹这个想要车的大男孩的确与车有着不解之缘。

  考照两年心痒摸车

  2002年,萧正楠成功地考到驾照。他说,当时他还没有步入歌坛,是电脑公司的职员,相对空闲一点,一直想开车的他就到学校报名参加培训和考试。当时他学得很认真,每节课都抓紧时间和老师“切磋”,因为他是个努力的学生,不懂就问,肯下功夫,一点即通,老师们都很喜欢他,有时候别的学员迟到或缺席,老师都会让他多开一会儿,多教他一些处理应急事件的方法。考试的时候,由于基本功扎实,萧正楠一次就通过所有的项目,顺利拿到驾照。

  可是到现在为止,萧正楠摸到车还是小心谨慎,因为两年多时间里,除了拍戏之外,忙于工作的他基本上没有时间摸车。他说:“我成天就在天上飞,香港一个月也呆不了几天,别说车了,租的房子我都觉得是白给钱。”这个月,他在三天之内转战福州、厦门、哈尔滨、长春,接着马上到成都做宣传,公司在各地都有专车接送,看到司机开车,他心里总是痒痒的。

  偷闲开车撞掉保险杠

  刚学会车的人一有机会就想开,技术没有,胆子却很大,萧正楠笑言他就是这样一个人。出道两年,他就接拍了很多电影,《沙滩排球》、《六楼后座》、《非典型男女》、《失惊无神》、《血风筝》,娱乐、搞笑、恐怖,什么类型都有,片中也有的镜头需要他驾

  车表演,每当这个时候,萧正楠总会抓紧一切机会摸车,一边练习一边过瘾,他笑着说:“那是最享受的时候。”

  一次拍MTV,萧正楠与发行方的司机一起到另一个地方取景,见没人管他,他就试着说:“你也累了,我来帮你开开!”大方的司机二话没说就把方向盘给他。一阵狂喜后,萧正楠马上跳进驾驶室,开始过瘾。没想到,他上车后才发现有辆车挡在前边,想出去必须先倒车,不知道自己倒车技术不过关的他用力一踩油门,车立刻飞速向后开去,接着一声巨响:“砰!”萧正楠吓得一脸惨白,把车停稳后忙到后面去看,车没事,可是后面的保险杠全部掉了下来。回忆起这件事,他笑着说:“还好那个司机脾气好,没说啥,也没让我赔,从那以后我一般都不开别人的车了。”

  心仪帅气的Prado越野车

  工作之余,爱车的萧正楠会和同事聊天,并结伴去车行看车,平时休闲的时候也爱买一些汽车杂志来看。虽然没买车,他也算是一个车迷:“最喜欢吉普车,帅气、安全,在很多路面上都畅通无阻。”有一次,他看中一款Prado越野车,刚计划买,就接到戏约,到内地四个月,拍摄一部电视连续剧:“四个月!我买了它,又不去用,太可惜了,所以只能放弃。”虽然没有买,但他还是憧憬买车后的情景:“如果买了,我不会常常打扫,如果有泥土,看起来脏脏的会很有型。你看我的旅行箱,是迷彩的,看起来也很脏,可是我觉得酷。”旁边的人大笑是因为他懒才不去打扫,他却亮出自己雪白的球鞋:“这不是很干净吗?我很小心地穿就不会弄脏它。”

  萧正楠说,车好像是心里的一个寄托,有的朋友为了买车,可以不买房,吃坏穿坏。香港的车税很高,停车费、油费,什么都要钱,可是他的很多朋友都买车,一到周末、下班,就驾着自己的爱车在路上奔,那种感觉让他很羡慕。他还羡慕加拿大,那里的车比香港几乎便宜一倍,所以如果休假,他还是想在国外买部车,自己开着去旅游,感受各地的风土人情。

  来到成都,萧正楠非常不适应:“为什么亮红灯了,车还在向前开,行人没办法走?香港大多数时候是看灯不看路面,因为大家都遵守交通规则,红灯亮了是绝对不会再向前一步的。”虽然如此,他还是很羡慕成都人私家车多,很多人一到休闲时间就可以开车出去玩,而他的任务就是每天飞来飞去,连香港的家都回不成。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