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纳性感驾驶的“非典型”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 10:56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北京蓝调生活

  与AL“小白”相伴四年之后,俺的“小娜”迎娶回家有十天了。有DX让俺多写点“新婚”感受,以助大家对咱富联这位“新嫁娘”的认知。俺也希望有同学能情属赛纳,往后在坛上能跟俺多多交流。

  为什么是“非典型”?一是因为俺没拿神龙公司的啥好处,既犯不上替人吹鼓,也犯不上略延暇疵以示公正。二是因为跟诸同学一样,俺也非“车界专业人士”,不会用那么多数据啊专业词什么的弄得云衫雾罩的。尤其是对以感性见长的女同学们来说,俺知道,读那种报告简直是遭罪!所以,俺谈得主要是主观感受,而不是专业人士切磋时的数据和性能标准,希望同学们,特别是女同学们喜欢!

  得,看车吧!

  一、性感的体态

  在一排车当中,一眼就能认出小娜来。为啥?因为她性感!它的前盖上倾,动感的曲线一直沿着车顶。即使停在那儿,看上去也像是在迎风疾驰。一双大灯像法国女郎明亮的碧眼,目挑心招,是俺好几位朋友最惹意的亮点。车身两侧跟富康相比,略加圆润,显得丰满了些。但突然,到了后部动感曲线猛然下沉,造就了一个宽大微耸的丰臀。整体看去,她就像一个丰乳肥臀的动感女郎,迫不及待地等着你来释放她内心的激情。俺的小娜是激情似火的波尔多红,银娜看上去则是冷艳欺霜,而白娜却显得圣洁无瑕。也许只有法国人才会在汽车上如此淋漓尽致地放纵自己的性想像吧!

  不过,正因为她长得太“个色”了,喜欢稳重气派的国人拿她跟同是“家用A级车”的BORA一比,不禁发出“人心不古”之叹。其实十年前,她姐“富康”在“老三样”里就很另类前卫,这是雪铁龙的家风所致。再者说,私车越来越多,汽车个性化时代的大幕已经拉启。俺觉得大家还是跳出“三界”,跟着自己的感觉走好些。

  二、体贴的内心

  车商说是把钥匙交给俺,可拿来的是个椭圆型的,像遥控器一样的玩意,没见钥匙在哪儿。找来找去,在侧背上发现了一个小槽,钥匙藏在那里头。按一下上面的小按钮,钥匙像自动折刀一样“啪”地蹦出来。没见过这种玩儿法!真难为法国佬了,连钥匙都弄得独出心裁!

  别以为这钥匙就是一小铁片,它还带着一张IC卡,一部发动机只认一把钥匙。你就是把钥匙配得再天衣无缝,也休想勾引走俺的小娜。

  按开锁键,小娜会眨动双眼,向你眉目传情,同时,点亮车内顶灯,免得夫君进门来磕磕碰碰。和她暂别时,按下锁车键,她还会依门持灯,为你照亮脚下的路,依依不舍地望着你消失在她的视线中,才会熄灭。 

  进入车内,一听关门声,你就会感觉到她是一部什么档次的车了。有过一广告,用车门声判断档次的,就是这个意思。关上车门后,车内顶灯一直等你把钥匙插进后才自动熄灭。

  和她姐“富康”一样,座椅的舒适是雪铁龙的好传统。座椅的侧向支撑力很适当,舒贴地呵护着你的双臀。跟她姐相比,她又增加了可调节的腰枕,头枕增加了角度的调整。司机座旁边加了一个拉杆,一推一拉可以调节椅子的高度。

  小娜这次加强了后座的处理。不光加了仨头枕,而且都配了安全带,还有一副儿童椅的固定栓。她的后座分为1+2,可以单独折叠。叠上一半放行李,旁边还能坐上一两个人。

  法国佬宠爱女人。当年买富康时,遮阳板后的化妆镜就令俺媳妇心头一热。小娜这回更是在镜子上加了俩灯,一掀镜盖儿就亮,姐姐们晚上描眉画眼用不着再去开顶灯了。顶灯旁还加了一阅读灯,往左一扳照司机,往右一扳照副座。

  小娜的前面板跟她表姐爱丽舍一样(之所以是表姐,因为爱丽舍有了中国血统--后备箱),不必多说。不过,俺不太喜欢上面的桃木装饰,显得有点媚俗,跟俺小娜的气质不符。配件手册上有一套铝钛的,酷毙帅呆。电话打去,可惜眼下没货。

  还有一点,对“只管开不管养”的女同学们很有用。发动机启动时,数字里程表会显示一会儿距下次保养的公里数。在1000公里以内,会有一个黄色的“小板手”闪几下。要是过期还不保养,这“小扳手”就警灯长明了。每次保养完,修理工会按手册上的要求,为你设定下次保养的里程。

  小娜特能说事儿的是她的车载智能显示屏。它在收录机上方,常规显示日期、时间和当前车外温度。雨刷器顶端有一个按钮,一下下地按,显示屏上就会出现油箱里的油还够跑多少公里、上次回零后的里程、平均车速和平均油耗、2秒钟内的即时油耗,还可以设定最高车速。一旦开得兴起,她就像你身边温柔的女朋友那样提醒你:亲爱的,你开得太快了!

  刚才说到收录机。没错儿,你坐在车里看到的就是一部收录机。别急着报怨俺小娜小器,按一下遥控器上后箱键,打开后箱,里面摆着一部正宗原装的歌乐6碟CD。别觉得CD放在后箱里不方便,小娜这回独出心裁地在雨刷杆下面加了一个音响杆。收、录、CD的切换、换盘、选曲、调台、音量,只要动一下手指头就全有了,用不着趴到面板上一边按钮,一边担心着前车的屁股了。

  收录机下面是四个车窗的电动按钮。前排两窗也可以自动升降,过了交费卡,按一下就甭管它了。而且它还有防夹手功能,往上升的时候,只要碰到阻碍--但愿不是您的秀手,车窗就自动降下。前排座间杂物箱后面,有两个后窗的按钮是供后座乘客用的。不过要是后座上坐的是孩子,你可以按下后窗锁止键,免得孩子探头探脑地出事儿。

  风机控制和富康一样,风速、温度、风向什么的。不过风速上加了一个AUTO档,温度钮上加了温度刻度。设定了温度后,只要放在AUTO档上,无氟空调就会自动调温。不过,小娜跟她姐一样,空调特劲,留神吹着!

  方向盘左下方有两个钮,一个是外后视镜的电动调节,一个是大灯角度调节。开富康的朋友们都知道,富康出厂时一般远光角度偏低,得打开前盖自己去弄。这回用不着开盖儿,顺手就调了。

  车内后视镜下面有一个扳手,很有用。晚上开车时,后车的大灯老晃得人睁不开眼,特别是视力散光的朋友更是危险。一扳,后视镜就翻上去了,到了白天再一扳又回到原位,用不着费劲去调角度了。

  三、狂野的性情

  钥匙轻轻一扭,启动。因为密封性好,怠速的声音听上去就像小娜发出的阵阵轻柔的呻吟。富康的特点是,高速性能绝佳,但一、二档之间有些“肉”,路口起跑时常被“普桑”“捷达”欺负。小娜这回要替姐姐雪耻,装了2.0的发动机,在这档位的车里独一无二。一档踩到3000转时,小娜已是优雅地对追随者回眸一笑,加上二档,早就一遛烟儿了。娶小娜前,常听人说起她的这个特点。这些天也神了,俺和小娜老是在路口被挡在停车线上,所以这种感受是很切身的。

  开惯了富康换小娜,这么说吧,富康是60迈挂四档,80迈挂五档,而小娜在城里这些天,一般就是80迈四档,只有在高速路上了100迈才加能加上五档。所以,刚开小娜的同学们要悠着点,这丫头太野了!要不怎么在欧洲把这类车叫“准跑车”呢?不过要是开惯了富康,会觉得小娜的离合行程有些长,抬不满时老打空转儿。有一兄弟开俺小娜时竟说动力不好,光踩不跟劲儿。后来才发现是脚丫子没抬够,加上小娜的声音轻柔,没听见其实一直是“半离合”。就连俺也好几天了没能全适应。

  底盘和悬挂是雪铁龙的强项。富康和“普桑”“捷达”比是如此,小娜跟BORA比也是如此。底盘好,高速以后整车感觉“报团儿”。悬挂好,过沟沟坎坎时舒缓。这用不着多说,再外行也懂得什么叫舒服啊!

  再提速,方向盘的阻力越来越大。一直到160迈,小娜开始兴奋地大叫,但不是嘶叫,而是那种很深沉的发自内心的呜咽,不难听!有朋友觉得小娜在高速时的声音大,这是对的,但不是毛病,因为雪铁龙的发动机本身就是适于高速车的性能。其实富康也是这样,但俺当初照样把富康开到180,在京沈高速跑了个第三名。

  手册上写着,小娜的制动系统上加了ABS、EBD、BA,别说女同学们了,俺自己也记不清都是些啥。不过但愿大家开的时候别用上它们,还是稳着点好。

  下雨下雪的时候,小娜还能替俺除去后视镜上的雨雪,用不着开开车窗去擦了。而且特让俺感动的是,要是前雨刷开着,倒车时,小娜就会替俺把后雨刷器打开,免得俺一头雾水,伤了她诱人的丰臀。

  四、谈谈彩礼

  6月底,在中联初遇小娜,心想这么漂亮的姑娘咋也得要25万上下。里里外外半天,才发现前窗贴着的价签,俺一下就动心!手动档16.98万,自动档19.02万,金属漆加2000。俺办了个5年贷款,首付10%,加购置税、保险、检车上牌等,直至迎娶进门是3.985万,况且用不着打地胶、贴膜、装盗锁什么的,这些嫁妆人家小娜都从娘家带来了,我只需在成婚次日花50元给她开一遍腊,保持她肌肤的娇艳即可。

  俺与小娜正在热恋中,自然是优点看得多,缺点看得少。随着日久深情,俺对她的了解自会更多更全面。好也罢,坏也罢,理解与妥协永远是人生相伴的最高境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戴翠娥)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赛纳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