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与小娜周年谈之《3000转:温情的爱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 10:43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北京蓝调生活

  我与小娜周年谈之《3000转:温情的爱抚!》

  (去年7月15日,小娜正式跟我“办证”。证号京FP6291。当时据买车的北汽服说,她将是奔跑在京城的第一辆红色赛纳。

  至今,我们已经一起完成了二万五千里长征,折合公制正好12500公里。最远单程1300公里。最狂野的记录为210KMm/Hr。最得意的事情是灭过大奔、奥V8。最哭笑不得的是一位老兄审视了她半天,郑重提问:这车跟桑2000比怎么样?最伤心的遭遇是停着没动,却被一辆倒车的“破桑”顶碎了一只漂亮的大眼睛。最严重的病史是坏过一次转向灯,按憋过一次嗽叭。

  最欣赏的话是本坛宗旨:少数人的个性驾驶!

  最大的愿望,是与每一位在路上相遇的娜友“双蹦儿”致意!)

  一个开富康的“的哥”给我讲了个故事。有次拉了个老外和他的翻译官。的哥按常规,到了2000转准备加档,那老外哇啦哇啦地大叫,按住了他换档的手。一直到他难以置信的3000转以上,那老外的手才一推,让他加上了档。翻译官告诉他,这老外就是个法国佬,在家开的也是雪铁龙。按规矩,雪铁龙的车就这么开!只有这么开,它的发动机才会觉得“舒服”!

  一般来说,咱中国人比较心疼东西,特别是车。总觉得超过3000转让车大吼是一种罪过。其实正相反,低转速加档不光白白浪费你的汽油钱,还会让花冤枉钱买来的汽油燃烧不充分,在机器里形成积炭。一年左右就会感觉车发肉,有劲儿使不出来。而且这样也会加大变速箱的磨损。至于声音嘛,不在高还是低,在于好不好听。F1赛道上龙吟虎啸,谁也没说那是车不好。

  咱就拿赛纳说事儿。我想向DX们推荐一下我的驾驶习惯。起步,一脚油门儿,不到40迈别加二档。再提速,60迈三档,80迈四档……遗憾的是,一般在市区很少加得上五档,因为少有机会开到100迈,只好时不长上高速路,让小娜尽情释放一下“她”的狂野。“五一”开京大高速,车速一般保持在180,跟一辆新款VOLVO玩了会儿200。400多公里3小时回来。

  我这么开了一年多了!半个月前去保养,师傅说:这车挺好!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戴翠娥)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赛纳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