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乘龙7月推出适应“新交法”的牵引车新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 10:39  新浪汽车
东风乘龙7月推出适应“新交法”的牵引车新品

新产品在出厂前都要经过严格而科学的检测和调试。

  国家在“5·1”之后强制执行“新交法”以来,由于新的适应性产品尚未推出,市场呈观望状态,所以一段时间以来用于公路长途物流运输、能源建材钢铁矿粉等物资运输的牵引车总体需求迅速下滑。为此,东风乘龙迅速组织力量,集中资源,重新设计了一批覆盖从高技术含量配置到低配高吨各个产品线的新牵引车,并将于7月1日开始陆续推出。

  这批新推乘龙牵引头共有11款,其中配装玉柴机头8款,配装康明斯机头3款。这些牵引头用的都是被誉为“龙的脊梁”的乘龙品牌优质钢板双层合压大梁,而且配装的乘龙 “环保王”457桥也是一大亮点,由于气室比其他品牌抬高了整整27度,所以特别适合环境恶劣的野外生存,20万公里无需大修。

  外观上,大吨位牵引车驾驶室前保险杠上方贴了一层胶板以及带个脚踏板,方便用户上下车头擦洗车辆上部;在乘客一侧装了三个后视镜,可以看到汽车另一侧每一个角落,进退间不必再担心磕磕碰碰;高顶导流板和两侧导流板能进一步降低风阻系数,节省油耗,长途运输更见效果;驾驶室内,宽大的90鞍座、可调式方向机、德国进口刹车系统、韩国进口件电动全浮加上强力空调,充分体现人本关怀。

  而在发动机方面,玉柴和康明斯除了原有的一些经典机型外,更用上了符合欧3排放标准的最新重机:

  玉柴,YC6L系列350、330马力重机,严格按德国FEV机械开发程序进行可靠性开发,这款单体泵柴油机排放达欧3标准,四气门、强制冷却活塞、曲轴箱油气室压力平衡、增压中冷技术等,使发动机能够满足最高1800bar的喷油压力,实现燃油量与正时的灵活控制,达到低排放与低油耗,能自动修正大气环境,实现从负40度至50度环境下顺利工作,适应从海平面到4000米的不同海拔高度使用,具有故障诊断、巡航控制、怠速加载控制等功能,多项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康明斯,与欧美技术同步的配装进口泵的C系列300马力、260马力柴油机,尤其是欧3排放标准的C300 20柴油发动机,与其他相当排气量发动机相比体积小、重量轻,较大的功率/重量比,显示发动机具有更大的功率和更小的重量和尺寸,注重美学设计。该机有着高承载度轴承:较大的主轴径和连杆轴径可使曲轴强度更高;较大的主轴承和连杆轴承面积减小了轴承单位面积上的压力,使轴承更可靠;而且锻造合金钢加圆角淬火使曲轴具有高强度,而圆角滚压质量对加工过程敏感,氮化及球铁强度相对较低。尤其是可更换的湿缸套便于通过大修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专利的中置缸套可减缓缸套穴蚀,从而防止缸套洞穿的发生,而无限的缸体多次大修寿命,对大发动机不易于加工各缸,可更换的湿式中置缸套。动力强劲也是该机一大亮点:霍尔塞特旁通增压器极大地提高了发动机的动态性能,使动力更强劲,同时具有更大的动力提升空间。

  相信这些根据新形势、新市场量身定做的新产品的推出,会给用户带来全新和满意的选择。(张东帆)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