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营上市百强揭榜 长城汽车名列第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 09:55  新浪汽车
民营上市百强揭榜长城汽车名列第十(组图)

长城新厂区规划图

  新浪汽车讯 近日,由《东方企业家》杂志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联手进行的“2004民营上市公司100强”评选揭晓,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名列第10位。同时,长城汽车利润以52340万元排名第8位,净资产以273954万元排名第9位,营收以369171万元排名第10位。

  本次评选把聚焦点放在经营良好的民营企业,从而避免企业家因为个人财富而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以及入选富豪榜带来的不利影响。《东方企业家》相信,只有企业的成功,才是企业家价值的真正所在。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003年12月15日在香港H股主板成功上市,是中国规模最大的民营汽车制造企业,也是国内首家在香港上市的民营汽车企业。公司以稳健经营而著称,连续10余年创造高增长和盈利的业绩,连续3年为保定市工业企业第一利税大户,是保定市最大的工业企业、河北省龙头企业。入选前十位的还有美的电器、民生银行、创维数码、科龙电器等企业。在前十名中,长城汽车是唯一的一家专业汽车制造企业。

  此次评选样本囊括了所有在大陆及香港、新加坡、纽约上市的民营企业,评选完全依照公开年报及对外数据(主要包括营收、成长率、资产总额、净资产、净利润等)进行,力求客观、公正对中国民营企业进行全方位的排序。专家表示,“从目前环境来看,上市公司的数据是相对最为真实的,而上市公司又是国内优质企业的代表,本次入选的企业,基本反应了国内民营企业的发展方向。”


现代化的生产线

  从榜单分析,民营企业的发展活力不容低估,如民营企业的收益率就略高于国有企业,赢利能力最强的民营企业的净资产收益率就高达113%。在就业上,百强企业总共吸纳了394601人的就业人口,成为吸纳就业的主力军之一。此外,百强企业缴纳税收总计为968,698万元,约相当于2003年全国税收总额的百分之一。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