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吨小标普遍存在 严查导致商用车销售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 09:03  新京报

  6月20日,全国开始了为期三年的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困扰交通安全管理多年的“大吨小标”现象被列入重点整治的项目。而来自商用车市场的消息表明,国家这一政策的实施极大地左右了目前销售局面,在最近一个月内,全国许多城市大部分商用车销售呈现大幅度下滑局面,但另一方面,某些品牌的中重卡车销售却出现“升温”情况。

  另一方面,国内两大商用车生产企业一汽和东风明确表示拒绝生产“大吨小标”车辆。一些厂家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此次国家严查“大吨小标”问题,将有利于商用车企业生产与销售回归理性。

  “大吨小标”普遍存在

  商用车行业有关人士认为,“大吨小标”车型的出现,根源在于市场有着强烈的需求。在现行的收费办法下,载货汽车养路费长期居高不下。司机们不堪重负,只好在车辆的载重上想办法。一辆能够承载10吨的汽车仅标为承载1.99吨,司机在交费的时候就能省下9吨货物的税费。大略估算,通过这个办法,一个货车司机一年即能省下一两万元税费。

  商用车市场销售受影响

  日前,来自商用车市场消息显示,国家严厉处理“大吨小标”问题的行动已经开始波及商用车销售市场,许多载货汽车尤其是以前普遍存在着“大吨小标”问题的车型在销售上一落千丈。

  一国内大品牌的经销商则用“哭笑不得”来形容目前商用车市场的销售情况。他称,由于国家有关政策实行之前,他们大量积压了存在“大吨小标”问题的车型,而现在却不能出售了,让他们拿到车管所去修正“大吨小标”问题,需要一笔不小额外的开支。

  另一方面,此次国家处理“大吨小标”问题的行动却让一些中重卡车品牌获得市场机遇。他认为,现在国家查处超载,必定会使得运力下降一半,如果要恢复原来的运量,必然要增加载车吨位的一倍,从而带动中重卡销售。

  南方都市报记者乐国星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