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大道两隧道28日通车 地面交通重大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 10:4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陈红艳 实习生陈运兰 通讯员卢绍琨 唐仪兴) 行走广州大道的车主注意啦!明天下午起,经广州大道南北向直行的车辆将改由新建好的隧道通行。下一步市政部门将展开后续路面配套工程施工,施工期间还将对地面交通作较大调整。

  南北直行请走隧道

  广州大道珠江新城隧道交通改善工程,由一条550米长双向六车道的车行隧道及配套的五羊新城人行天桥组成。广州大道北———天河北路交通改善工程,由一条单向3车道550米长的车行隧道及配套的人行过街系统组成(一座“T”字形人行天桥,两条人行隧道)。两项工程预计8月底全面竣工(人行过街系统除外)。工程竣工后,广州大道南北向的直行交通将无灯控限制。这将可以缓解天河北地区交通压力,缓解广州大道的塞车现状。

  据了解,两隧道的照明和交通标志线将在今日完成。隧道通车后,将进入道路两侧地面道路、排水、绿化等后续工程的施工,施工期间将围蔽施工位置,以减少对交通的影响。

  地面交通重大调整

  广州大道路面施工期间,地面通行方式将有调整。据介绍,后续工程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从7月3日至27日,完成靠隧道侧道路路面、排水设施施工,第二阶段从7月28日至8月31日,完成靠人行道侧的道路、绿化带、人行道施工。

  广州大道珠江新城隧道附近:将南方日报门前的临时灯控过街设施迁改到寺右新马路———花城大道“十”字路口;广州大道南北向直行车流改行隧道,地面保持2车道供公交车、右转车流使用;通过东兴南路、明月二马路、广州大桥北匝道等五羊新城内部道路疏解五羊新城的交通压力。

  广州大道天河北隧道附近:将体育学院门口的临时灯控过街设施迁改到广州大道~天河北丁字路口。在人行过街系统竣工前,行人可经过“丁”字路口斑马线、林和西横路口、天河立交三处穿越广州大道;广州大道南往北直行车流全部改行隧道,路面2车道供右转车流使用;优先施工“丁”字路口的渠化岛施工,尽早提供交叉口的左转功能。

  广州大桥北匝道通车

  另据悉,广州大桥北沿江匝道工程已于6月15日全部完成,并于日前开放交通,在五羊新城与珠江新城间增加了一条新的联络通道。

  该工程主要是从珠江宾馆北门开始,沿沙河涌南下,转珠江北岸,建立临江大道与寺右一马路间的直接联系,改变了以往五羊新城与珠江新城间来往车辆只能通过寺右新马路~花城大道“十”字交叉口或绕行二沙岛联系的状况,对缓解寺右新马路和广州大道的交通压力起到明显作用。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