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亚太总部移师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 11:06  南方日报

  本月22日,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在上海宣布,通用汽车亚太区总部将从新加坡迁至中国上海,同时,投入资金达21亿元人民币,用以加强对泛亚的硬件和软件建设,提高其核心竞争力,以将其打造成为中国汽车业内技术最先进、设施最完善的汽车工程设计研发基地。

  而就在6月初的北京车展期间,通用汽车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墨斐曾表示将和上汽集团一起,继续投资30亿美元以深化拓展中国业务。此举表明,成长迅速的中国汽车市场在通用汽车亚太区甚至在全球业务发展中的重心地位日益显现。

  中国业务影响通用长远计划

  瓦格纳称,“目前,通用汽车在亚太区业务的85%都集中在中国、韩国、日本等亚太东北部地区,将亚太总部移师中国上海,将有助于我们更靠近业务中心,与亚太地区的战略合作伙伴们更紧密地合作,从而得以更高效地拓展今后的业务。”

  据了解,目前,通用汽车在我国与其在华战略合作伙伴上汽集团已经合作成立了上海通用汽车、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上汽通用五菱汽车有限公司等6家合资企业,产品系列覆盖从微型车到豪华车等诸多主要细分市场,产品线已相当丰富,在全国汽车市场的份额已位居第二,并在不断增长中。 

  通用汽车亚太业务部总裁卓亦凯则表示,“虽然新加坡是一个开展业务的好地方,但我们现在的业务模式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并将继续成为全球发展最为迅速的汽车市场,因此,我们能否在中国取得长期的成功和业务的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通用汽车公司整体能否长远成功的一个关键因素。选择上海作为亚太区的新总部,正证明了中国市场在通用汽车亚太地区以及整个全球市场业务发展中的重要地位。”

  通用汽车亚太区是通用汽车公司业务发展最为迅速的地区。据了解,目前,通用汽车亚太区总部的搬迁工作正在进行中,负责过渡工作的团队已经在上海就位,预计所有搬迁工作将于明年1月完成。另外,位于新加坡的通用汽车海外发展公司不会受到总部迁移的影响,将继续负责通用汽车在新加坡的进口车销售和服务工作。

  建立国内第一套虚拟开发设施

  通用汽车宣布,作为提速发展的具体计划之一,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将规划兴建国内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国际标准专用试车场。目前,在通用汽车和上汽集团全球试车场专家组的指导和参与下,泛亚正在就试车场的选址进行最后的确认工作。

  据了解,在未来3年-4年内,泛亚还将新建多套国内第一、世界领先的设施,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数应用世界最先进数字开发技术的虚拟开发设施。作为国内第一套,也是目前惟一的虚拟开发设施,它基于通用汽车的全球数字设计平台,将极大地缩短产品开发周期,迅速提高泛亚的整车自主开发能力。正在筹划中的底盘运动与动力学参数测量实验室也是国内第一,它将为泛亚进一步提高研究能力提供有力支持。同期新建的还有与通用汽车全球标准同步的噪声振动实验室等其它先进设施。

  目前,泛亚已经具备从概念到产品及预研等整个系统的设计开发能力和工程设计开发能力,初步形成了车身、内饰、底盘设计开发和动力总成标定的四大核心能力,确立了在国内同行中的技术领先地位。此次泛亚规划新建的试车场,计划占地面积超过7平方公里,将是国内规模最大的专业试车场。同时,根据规划,试车场内不仅直道、操纵性道路、性能广场、低附着道路、高环道路和可靠性路等测试功能一应俱全,更重要的是,它还将填补国内现有试车场在城市道路和悬架开发道路这两项测试功能方面的空白,从而成为国内首家车辆试验功能最为完善的国际标准专业试车场。即使在通用汽车全球各专业试车场中,也只有底特律总部的Milford主试车场可与之媲美。此外,根据未来项目开发的需要,试车场还将添加专用性能道路,并建立安全碰撞试验中心,进一步提升其功能的专业性和全面性。

  本报记者 侯小军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