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第二批公交车调整优化方案下月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 09:54  北京晚报

  本报讯 本市第二批公交车调整优化方案将于下月出台并逐步实施,而这些天备受市民关注的整顿公交车进出站秩序导致的交通拥堵问题将是方案中重点考虑的内容。

  在今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市交通委、运输局、交管局和市公交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联合回答记者关心的公交车拥堵问题。市运输管理局透露,本市将于近期对调整公交车进出站秩序而形成的23个新的拥堵点进行逐一勘察、专项整治。具体措施包括对公交车停车港湾进行改造,延长公交站台;按计划增划公交专用道,适当延长公交车辆使用时间;调整部分线路的停靠站点,增加大站快车,减少城区内停车点;制定第二批公交调整优化方案,合并重复线路等。市运输管理局还同时对外公布了本市公交规划的远期措施:市政基础设施的规划和建设中将充分考虑公交站点的设置问题;改造现有公交站点,在有条件的地区增设公交港湾;增设公交专用道,逐步形成网络。

  公交公司运营处处长姚振平表示,公司将尽快扩大公交停靠站的吞吐量,延长现有公交停靠站的长度,达到40至50米,大型停靠站达到80至100米,并施划公交停靠站标志线,禁止其他车辆停靠影响公交车进出站。

  接连几天记者发现,与公交车道内的拥堵相反,其他机动车道开始变得秩序井然,通行能力得到大幅提高。一位司机表示,以往公交车进出站不按顺序,强行出站时甚至会借用相邻的两条车道,严重影响了其他机动车的通行,公交车的效率与效益实际上是通过侵害其他车辆的路权获得的。一个站台上停靠10多条线路的公交车,肯定会造成拥堵,公交公司应下大力合理调配公交车的线路、站点,而不能单纯依靠侵害其他社会车辆的路权解决问题。(记者王军华 王远)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