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情人VS欧洲情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 09:11  北京娱乐信报

  威驰1.5L自2003年推出后,恰逢私人汽车消费井喷,其经济、实用的产品风格体现无遗。爱丽舍SX16V1.6,沿袭了法兰西香榭丽舍的浪漫风韵和雪铁龙卓越的底盘技术,以绝佳的操控性在国内得到广泛的赞誉。福美来新锐级1.6,自2004年诞生后,一直保持不温不火的消费态势,风格上,福美来更适合崇尚中庸之道的中年人。

  

图为福美来轿车

  动力性 威驰 爱丽舍 福美来

  威驰采用两种发动机,即丰田5A-FE、1.5升发动机和丰田8A-FE、1.3升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都是丰田公司的“经典”产品,均由天津丰田发动机厂生产。由于技术集中来自日本丰田,所有威驰的动力性能基础成熟。1.5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68KW,最大扭矩为124NM。因此,仅以发动机而论,威驰在动力性能方面应该不会弱于其他同类车型。

  动力性一贯是爱丽舍16V系列的卖点。其最大输出功率高达78KW,最大扭矩142NM,比威驰的发动机功率高出近18%。当然,这也由于威驰发动机为1.5升,而爱丽舍SX16V为1.6升。0.1升之差,天壤之别。

  1.6L福美来的发动机选用日本原装直列四缸16气阀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71KW,最大扭矩140Nm。福美来、威驰虽然与爱丽舍一样采用16气阀发动机,但是却因为日系、欧系车的设计理念不同而决定了产品的品质,即同样的产品不同的品质。

  

图为爱丽舍轿车

  舒适性 威驰 爱丽舍 福美来

  威驰身上仍难摆脱紧凑型车的特点,其整车宽度与轴距分别为1690MM和2500MM,采用针织座椅。相对其他两款车,威驰的空间虽然小了些,但是由于威驰的购买人群大多为年轻人,因此舒适性并不影响这一群体的购车热情。

  爱丽舍在舒适性方面表现比较杰出。它沿袭了法系车,特别是欧系车一贯的舒适性标准——大宽度和长轴距,其整车宽度为1707MM,轴距为2540MM。比威驰整整长出40MM的轴距。另外,雪铁龙所独有的四轮独立悬挂和后轮随动转向技术,确保高速转弯、急刹车时的稳定性。

  福美来在舒适性方面表现良好,仿佛不是日系车:宽度1705MM与2610MM的长轴距,在舒适性方面,福美来堪称日系车的经典。其偏软的悬挂也保证了舒适性更好地发挥。

  

图为威驰轿车

  经济性 威驰 爱丽舍 福美来

  威驰的经济性堪称经典,其百公里油耗仅为5.1升,是1.5升排量中较低的。遗憾的是如果不是威驰的养护、维修费用较高,威驰的经济性可以成为中国家轿产品中的经典。

  爱丽舍与威驰相比油耗上仍然有一定差距。但是由于16V高能发动机的应用,使爱丽舍百公里油耗(90KM/h)仅为6.1升,是1.6升同级别轿车中的最低水平。另外,在东风雪铁龙庞大的售后网络和服务基础之下,爱丽舍的养护、维修成本在三款车中表现最低。

  福美来百公里油耗比较大度——9.1升,在目前的市场上,有福美来如此大度的车型真不是很多。看来福美来要彻底颠覆中国人对日本车经济、实用的看法,至少做到像美国车一样的奢华风格,特别是在油耗上。

  安全性 威驰 爱丽舍 福美来

  威驰、爱丽舍、福美来均配备了ABS+EBD,双安全气囊、预张紧安全带等安全设备。惟一区别在于爱丽舍的副驾驶安全气囊可锁止,而福美来没有电子密码防盗系统。但是,可以看出,三款车在安全性方面都着实做了不少努力。

  综合性价比

  威驰 爱丽舍 福美来

  此次综合性价比我们将对于每款车配置价值判断出其综合性价比的优劣,这里,我们没有任何意图去宣扬谁的性价比更具优势,我们的目的只有一个——让您更好地购车。

  综合评价

  日本情人与欧洲情人

  从威驰、爱丽舍和福美来的对比中,我们可以明显感受到日系车与欧系车最大的差距在于,日系车会将产品做得精致,让你一看就喜欢,但是过于僵硬和简约的风格对你的忍耐力是一种考验。而当你第一眼看到欧系车时,你可能不会立刻有要拥有她的冲动,就像美酒一样需要慢慢的品味,而品味之后,就绝对会爱上她。这就是日本情人与欧洲情人间的差别。

  

(编辑:仝楠楠)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