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太总部移师上海 通用提速发展“泛亚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 10:05  经济日报

  本报讯 记者程远报道 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23日在上海同时宣布了两件重大决定:该公司亚太区总部从新加坡迁至上海,同时投入资金21亿元人民币,加强泛亚建设,将其打造成中国汽车业内技术最先进、设施最完善的汽车工程设计研发基地。连同两周前宣布将和上汽一起投资30亿美元拓展中国业务之举,表明通用汽车在中国发展的动作正越来越快,力度越来越大。

  目前通用汽车在亚太区业务的85%集中在中国、韩国、日本等亚太东北部地区。瓦格纳说:“将亚太总部移师中国上海,表明中国市场在通用汽车全球业务发展中的地位日益增强,并有助于我们更靠近业务中心,与亚太地区的战略合作伙伴们更紧密地合作,从而得以更高效地拓展今后的业务。”

  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是通用汽车与上汽集团独创的模式,在中国本土研发汽车,成为所谓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做产品的“催化器”,培养中国汽车开发人才的“孵化器”。通用汽车想通过对泛亚的提速发展,证明其“利用全球经验推动中国汽车工业核心竞争力提升”的诚意。

  提速泛亚发展的计划,包括新建国内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国际标准专用试车场,面积超过7平方公里。瓦格纳称,这在通用全球专业试车场中,也只有底特律的Milford主试车场可以与之媲美。此外,还将基于通用全球数字设计平台,新建数字开发技术的虚拟开发设施,底盘运动与动力学参数测量实验室,与通用汽车全球标准同步的噪声振动实验室等其它先进设施。还将添加专用性能道路,并建立安全碰撞试验中心,进一步提升其功能的专业性和全面性。预计到2005年,工程中心的人数,将从目前的670人增加到900人,2010年扩展到1200人。这将大大加快新产品开发速度,充分提升中国本土研发试制汽车产品的核心实力。

  瓦格纳说,汽车工业是世界性的产业,充分利用和运用全球汽车工业的优势资源,加强中外汽车设计技术开发的战略合作,这对于尽快提升中国汽车设计技术具有重要的意义。

  通用汽车亚太业务部总裁卓亦凯强调:“中国已经成为并将继续成为全球发展最为迅速的汽车市场,能否在中国取得长期的成功和业务的可持续发展,成为通用汽车公司整体能否长远成功的一个关键因素。新总部移师上海,证明了中国市场在通用汽车亚太地区以及整个全球市场业务发展中的重要地位。”目前,搬迁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在进展中,负责过渡工作的团队已经在上海就位,预计所有搬迁工作将于明年1月完成。位于新加坡的通用汽车海外发展公司,继续负责通用汽车在新加坡的进口车销售和服务工作。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程远专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