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A8L6.0quattro轻松“悠”过280KM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 13:18  北京晚报

  想要了解奥迪A8L的6.0升W12发动机到底有多么完美,你恐怕要花费一些时间。整个过程并非就是转动钥匙,启动车辆,听着汽车前部微弱的呼啸声就能体会到的。有趣的是,或许只有在你启动前风挡玻璃雨刮器时才能体现出来———因为在高速行驶的时候,最嘈杂的声音恐怕要数清洗前大灯的电机发出的声音了。

  在奥迪目前的所有车系中,只有A8首次采用了大众集团所开发的最新的W12发动机。它与宾利大陆GT采用同样的基本元件,尽管在这种配置下它并未采用涡轮增压,但仍能提供444马力的强劲动力、同时在4000转/分的转速下输出扭距高达580牛顿.米。

  考虑到A8L6.0自身的重量,这样的动力已经堪称强劲了。因为即使这款车的轴距进行了加长,但是,由于采用了全铝车身框架结构(ASF),其总重量差5公斤而没有超过2吨———比宾利轻了近400公斤。因此奥迪A8L6.0从静止加速到时速100公里仅需5.2秒,最高车速限制在250公里———其实,在路况好的条件下,奥迪A8L6.0可以比较轻松地突破电子限速的控制。近日,在交通部试验场里,记者就目睹一辆奥迪A8L6.0在高环跑道上轻松地“悠”到时速280公里左右。

  当你用右脚轻踩油门的时候,你会发现,奥迪A8L6.0技术参数上提供的那些数据并不能反映你真实的感受。A8其实是一款速度超快的车,能够持续提供强劲的前进动力。在怠速和加速期间,发动机的轰鸣声会显示出一种潜在的威力,一旦达到巡航速度,车辆便进入了几近无声的工作状态。

  如同首次使用W12发动机一样,A8是整个奥迪系列中率先采用颇具争议的盾形格栅装饰的车型。尽管到目前为止外界对此的反映并不十分乐观,但毕竟在金属镶嵌的装饰下此车的前脸已显得十分抢眼且“霸气”十足。另外,新型的方向盘也采用了同样的设计风格。此外,奥迪A8L6.0的前灯也采用了独特的设计理念,除了转弯时能够提供指示转变方向的功能外,奥迪A86.0W12还是世界上第一款配备日间行驶照明LED灯的车型。通常LED灯一直处于开启状态,但是能源消耗极少,这样可以节省燃油和电池能量。当近光灯打开时,LED灯便会自动调暗,以免令迎面车辆的驾驶员感到刺眼。除了安全性方面的诸多优点之外,这款星形外观的前灯无论在白天还是夜晚都非常的抢眼。

  奥迪A8L6.0采用了更好的制动系统;过去W12轿车上出现过的一些缺点在这款新车型上全都经过改进。尽管这个阶层的购买者未必会十分关注燃油费用,但根据厂方提供的数据,奥迪A8L6.0能够实现平均每升油耗可行驶7.25公里的成绩———这在同样大小和性能的车型中豪不逊色。奥迪A8即使不能令人一见倾心,但也完全称得上是世界上这个级别里最好的车型之一。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