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轻客绿标认证:多少关山飞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11:51  新浪汽车

  有资料显示,目前全世界的汽车保有量正以每年3000万辆的速度递增,预测到2010年全球汽车量将增到10亿辆。有专家评论说中国已进入"汽车时代",高速增长期将至少维持20年。据预测,到2010年全国的汽车保有量将有望达到4亿辆。人们在享用汽车的诸多好处时,一个甩不掉的健康杀手像阿拉伯神话中的魔鬼,如影随形且迅速膨胀——汽车尾气。而这其中,轻型客车行业由于发展参差不齐,技术水平差距较大,再加上油品质量等一系列因素,导致街头经常出现“头顶蓝天青青,后排黑烟滚滚”的情景。

  由于近年来汽车尾气污染已迅速上升为城市的主要污染源,并且伴随汽油、柴油的燃烧不充分,汽车尾气排放出大量的入肺颗粒物和空气悬浮物,不但形成了化学烟雾,甚至含有强致癌物质。而在首都北京,由于经济的飞速发展和开放式经济的不断深入,北京的汽车保有量呈逐年上升的趋势,为了治理汽车带来的污染问题,北京加快了治污步伐:1999年1月1号提前全国1年实行欧洲Ⅰ号标准,从2003年1月1日起又将标准提高到欧Ⅱ标准,比全国提前了整整两年。目前,北京现在每年在大气治理上要花费100亿元,到2008年要总共花费近1000亿元,其中用于尾气治理的少说也得几百亿。如果再把全国的情况算起来,少说也得千亿元。面对日益严重的汽车尾气污染问题和庞大的治污开支,北京市开始对包括轻型客车在内的重点排放超标行业实行限行政策,即只有获得经北京市环保局认证的汽车尾气排放达标的绿色环保标志(欧Ⅲ标准)才准许通行北京三环以内的地区,限行政策的推出,一时间在轻客等诸多行业中掀起轩然大波,原本相对领先的汽油轻客受到的冲击比起技术相对落后的柴油轻客小得多,而柴油轻客的发展惨遭严冬的袭击。

  轻型客车在北京受到限制并非偶然,原因就在于整个行业发展的不平衡性,行业内部企业实力、技术水平参差不齐,原本配备的柴油发动机虽然动力强劲但是由于环保技术的不高,导致尾气排放超标也就不足为奇了,再加上国内长期以来存在的“重轿轻客”的现状,柴油轻客的发展举步维艰。在国内市场汽油车唱主角的现实之下,中国轻客行业的领军人物南京依维柯并没有甘心现状,毕竟按照国际流行趋势来讲,柴油机的燃烧更为充分,动力性能更为稳定、排放更为环保,为此,历经四年艰苦研发,投资十亿精心打造的都灵V系列轻型客车应运而生,并通过自身优越的性能和领先的技术水平,尤其是在轻客行业中率先达到欧Ⅲ排放标准这一事实,赢得了北京市有关部门的肯定和绿色环保认证,最终为其柴油客车畅快出行打破限行枷锁!

  依维柯都灵V究竟拥有怎样的魔力能获得北京绿卡呢?也许只有走近都灵V才能解开这个谜。都灵V这款南京依维柯的扛鼎之作,秉承依维柯一贯的严谨科技,以科技创新解决轻客行业多年来留给市场的顽疾。据业内人士介绍,汽车尾气排量从欧Ⅰ到欧Ⅱ的改进技术难度较小,而从欧Ⅱ到欧Ⅲ的转型却是一次质的飞跃,要对发动机进行脱胎换骨的改造。必须实现电控化和燃油共轨系统,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废气再循环系统和尾气后处理装置等。从开发到成熟,要经过设计、试制,再达到国家级技术中心第三方认证机构做强制性能试验和台架认证试验,整个过程约需三至四年和上亿元人民币,这也只有资金、技术都雄厚的企业才能办到。面对横亘在轻客企业面前的这座大山,南京依维柯并没有选择退缩,而是勇敢的面对并积极探求解决之道。经过四年的艰辛探索和研发,终于成功推出其划时代轻客产品都灵V,这一新产品的推出,将极大的改变目前汽油轻客与柴油轻客的市场比重,对改变柴油轻客的尴尬境地同样具有重要意义。

  南京依维柯这款都灵V系列轻型客车无论从外形还是内在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直接体现在发动机上的革命就是其配备的意大利索菲姆2.8升涡轮增压中冷发动机,这是当今世界上中小型高速柴油机中技术最先进的机型之一,其崭新的CDI电子共轨燃油喷射技术使共轨系统可以通过共同的燃油轨道向各个喷油嘴喷油,通过计算机管理系统ECU控制发动机的喷射时间及喷射量,以达到与整车的最佳匹配,从而使柴油在整个燃烧过程中得到极大的优化,在通过对实际燃油品质的适应性改良,从而使柴油发动机的排放真正达到欧Ⅲ的排放标准。正是这最为关键的一个重大进步,使都灵V能够成功的获得北京绿卡通行证,获得雅典奥运圣火北京传递活动专用车的资格也就不足为奇了!

  都灵V北京绿色环保认证的取得,并不仅仅是南京依维柯的大事,从整个行业的发展来看,柴油轻客迎来解禁的春天即将从都灵V开始,这是市场全球化发展的必然趋势,同时,都灵V柴油轻客的发展将极大的触动目前轻客市场“多汽少柴”的现状,给消费者带来更为直接的消费效应就是:从此多了一份选择,多了一份柴油、环保、畅行得轻客选择!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