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用车修车 > 车友新闻专题 > 正文

公交司机带着罚款上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10:41 北京青年报



公交司机带着罚款上路  ■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

  公交顺序进站引发的堵车 使乘客不耐烦 要求提前开门下车 面对巡逻交警

  本报讯 昨天一早,在马连道茶叶市场上班的李小姐特意比往常早出门半小时坐公交车,但是她还是迟到了。“要是知道这个结果,我还不如坐小公共,虽然车站离单位远了一些,但是起码小公共不用排队,时间有谱儿呀。”李小姐在打给报社的热线电话里生气地说。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从上周五公交车顺序进站开始出现的公交站附近路段堵车现象
民生外汇理财销售火爆 治疗强直性脊柱炎
感观新体验 04款威驰 纵情驾驭,福特嘉年华
昨天仍在继续。

  在东直门地铁站口附近的公交站,6辆大公共正在排队进站。由于大公共的左侧车道有4辆出租车的打车人上下车,因此大公共的头车大概花了3分钟出站。到了第6辆大公共开走,时间已经过了10分钟,后面进站的车又排了5辆。记者注意到,看到公交车这种速度,许多等车的乘客扭头就往不远的地铁站走。一位乘客告诉记者,虽然坐公交可以直接到单位,坐地铁还要走不少路,但是看到这种情况,还是宁愿坐地铁。

  在车站指挥交通的巡逻交警告诉记者,从上周五开始的公交顺序进站确实引起了堵车。现在,交警一般建议求助的乘客改乘地铁、出租或小公共。这位交警说,排队进站引起的堵车从另外一方面也反映了公交司机手比较“生”,说明在此之前守规矩的公交车确实不多。

  在公交车上,公交车司机也十分无奈。据一位司机说,现在公交司机出车兜里都装几百块钱以备罚款,不耐烦的乘客们经常大声催促司机开车或开门,可这样做是违反规定的。昨天,车上的一位乘客实在堵烦了,途中向司机提了要求,“要么靠边停车开门,要么超车”,司机一算,按乘客这句话去做,已经够罚1000元了。

  昨天,仍有不少读者为堵车开药方,一位读者建议北京市建立“公交地理信息系统”。据介绍,该系统建立在电子地图的基础上,使公交车重叠率、换乘系数等运行状况一目了然。有关部门将可以根据数据,进行综合分析,为今后的线网和站场调整做出科学决策。还有的读者说,如果把线路密集的公交站点拉疏,同时在附近增设几个站点,把一些线路分离到这些站点,公交车就不用都集中在一处了。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