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正文

10年前红色时髦现在金色唱主角 黑色将成流行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09:53 南方都市报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汽车的颜色现在日益受到消费者重视,同价格、性能、造型一样,被列入购车时的考虑因素。美国汽车业广告分析家表示,“汽车颜色的确是个很重要的问题,它并不像想像的那么简单。”

  通用汽车公司调查显示,1/5的购车者在选车时只看颜色,有些人甚至在找到中意的颜色前干脆选择不买。迈克金解释说:“这往往同广告宣传有很大关系,汽车商总是用某
民生外汇理财销售火爆 治疗强直性脊柱炎
感观新体验 04款威驰 纵情驾驭,福特嘉年华
一种特定的颜色来创造时尚。10年前,拥有一辆红色汽车是很时髦的事,现在金色是主打色,而未来的流行色将是黑色。”

  几乎每一家汽车生产企业都要投入巨资进行广告宣传,但效果并不是很理想。迈克金说:“现在的情况有所改变,消费者在挑选汽车颜色时并不完全被广告和时尚因素左右,宗教、风水、价位、当地气候条件以及消费者自身性格都要考虑在内,而这些往往是企业力所不能及的。”

  Newstream.com网站的研究发现,目前最受欢迎的颜色是金色和银色,汽车内部用银色装饰也能带来不错的销路;历年来橙色汽车最为畅销,而咖啡色、黄色和淡紫色三种颜色的车辆则被消费者冷落。

  此外,汽车的颜色同车祸及失窃案之间存在着联系。统计数据显示,世界范围内每1000辆银色汽车中只有1辆遭遇车祸或是被人偷去用来从事犯罪活动。与此形成对比的是,红色或白色车辆被盗的可能性高得多,发生车祸的几率也很大。车祸概率最高的几种车身颜色依次为白色、红色、黄色、灰色和蓝色,而黑色、咖啡色、绿色车辆则较少出事故。

  英国预防车祸协会的罗杰.文森特说:“政府对汽车颜色与失窃现象的解释是:失窃概率高的几种颜色的车比较普遍,市场上这几种颜色车的配件也是最多的。因此盗窃大众化颜色的车不易引起别人注意,倒卖赃车配件也比较容易。”

  谈到车祸概率,他表示:“已经有研究证明,开深色汽车的人在驾驶时比较谨慎,因为他们知道自己的汽车在光线不足时较不起眼,容易被其他司机忽视。开亮色汽车的驾驶员心态则刚好相反,常会掉以轻心。”   编译:罗文毅

  亚洲地区最受欢迎车身颜色

  银色系  30.9%

  白色系  27.4%

  蓝色系  9.8%

  黑色系  9.6%

  红色系  5.5%

  绿色系  4.8%

  黄色系  3.5%

  棕色系  3.4%

  灰色系  2.8%

  紫色系  0.6%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汽车颜色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