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泰--特拉卡2.5升柴油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10:10  汽车驾驶员
华泰--特拉卡2.5升柴油版(图)

图为特拉卡

  汽油版特拉卡能见度已经颇高,那么其装备柴油发动机的同门小弟表现如何呢?本刊经过5天5夜的朝夕相伴,近1800公里的行程之后,终于有了答案

  柴油车近期又重新成为热点。在采用多项新技术之后,以往柴油机噪音大、污染重的缺点已经得到极大改善。作为华泰SUV的代表,装备2.5升直列四缸TCI柴油发动机的特拉卡应运而生,集越野车的粗犷豪放与旅行轿车的优雅、多功能性于一体。

  柴油版特拉卡外形与其同门兄长3.5升V6汽油版并无大异,最明显的区别就是发动机盖上凸起的中冷器进气口。虽然是韩国现代设计,但特拉卡外形设计更多的表现出欧系车型线条圆润光滑,柔中带刚的风格。内饰以平凡朴实为主,或许并不耀眼,但做工相当细致。驾驶座有安全气囊,可根据碰撞程度的大小进行两级爆发。中控台略微倾向驾驶者,钥匙孔带夜灯指示,各种旋钮或按键刻意加大,在行驶中操作方便。特拉卡还有一些方便的细节设计,如中央扶手箱、座椅背兜、货物网兜,前排和行李厢各有一个12V电源插座。

  不同于一般的SUV车型5座设计,特拉卡为标准的7座(2+3+2)设计,也正因此它能获得更多车主的青睐。底盘钢结构大梁前后都带有加强筋,在越野行驶时能承受较大的扭曲和弯曲力。悬挂采用偏重于操控的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设计。弹簧设定以舒适为主,较越野车偏软,行程较短,加上并不太大的离地间隙,在通过一些比较大的沟坎时,需要以比较低的速度缓缓通过,否则出现托底的可能性比较大。

  最大功率100马力对于车重2.2吨的特拉卡来说,只能是将将够用而已。但因为采用了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转速在1500至3000转之间时,扭矩输出都能维持在200牛.米以上,中段加速性能并不逊色,中低速行驶时油耗也比同级汽油车更低。在拥挤的市区行驶时,走走停停路况让特拉卡低转速下大扭矩输出的特点,可以得到充分体现。

  柴油机油门反应比与汽油机相比有些慢,似乎总是落后驾驶者的指令半拍,这是由柴油燃烧的特点决定的。半拍后动力会突然涌现,所以油门控制要稍加留意。但超过3000转之后,随着扭矩下降,加速感就比较弱。

  由于重心较高,弹簧偏软,特拉卡换道超车时车身侧倾比较明显,但在防倾杆的辅助下,只要及时修正方向,车身姿态在可控制的范围之内。但因为座椅过于宽敞,这时会感觉到座椅的包容性稍嫌不足。车内隔音表现也颇具水准,风噪、胎噪都不算大。

  特拉卡方向盘助力轻便,让你完全感觉不到2.2吨身躯的沉重,但是高速时方向盘有些轻飘,显得不够沉稳。方向盘路感清晰,在慢速通过障碍物时有助于驾驶者感知路面状况,但是在通过一段很长的砂石路面后,我们也发现了这样的设计犹如让全自动机械手表上满弦般,使双手容易感到疲劳。特拉卡制动效果比较出色,刹车很轻盈,稍微触到踏板就开始有减速感,用力踩下时减速迅速且平稳。

  柴油特拉卡采用电控分时四驱系统,提供了2H、4H、4L三种模式。只要车速不超过80公里/小时,无需停车,只要在空挡位置上轻轻一转,就可在两驱2H和四驱4H间自动切换。如果要挑战越野路面,则可切换至低速四驱4L模式,强化越野路段的通过能力。

  柴油特拉卡身价25.38万元,其百公里综合油耗约为12升,比汽油版节约2~3升,而且柴油车的维修费用比汽油车也便宜.。华泰推出这款柴油车,其主要目标市场并不是在大城市,而是西部和高寒地带等柴油普遍,适合野外作业的地区。(撰文/于晓光 摄影/李青川)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特拉卡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