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流行QQ满街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09:23  北京娱乐信报

  上汽集团奇瑞汽车有限公司自推出QQ微型车以来,在市场极度热销,持续供不应求,尤其受到时尚人群的欢迎。在全国许多地方,能够买得起好车的人也愿意放弃别的车型选择QQ。现在,在年轻人当中,只要一说起QQ车似乎就代表着时尚,代表着新潮,甚至有些人干脆把“QQ”作为时尚的代名词。一辆五六万元的小车所引发的现象远远超过了车本身的概念。

  QQ成为时尚人群宠儿

  

  去年以来,人们忽然发现街头出现了一款外型俏皮可爱的微型小车,这款车有着一个先天时尚的名字:QQ。统计数字表明,截至今年5月底,QQ车的销售量已突破5.5万辆,月销量最高时达到了7000辆,月均5000辆。现在,在年轻人当中,只要一说起QQ车就代表着时尚,代表着新潮,这些年轻人甚至把QQ当作一个可爱的宠物对待,恨不能同吃同眠……

  从里到外散发时尚味道

  今年4月底,北京的李先生驾着他的QQ车带着新婚的女友从北京到青海跑了个来回,这对共同打理着一家公司的小夫妻把这近半个月的自驾车游作为两个人的蜜月旅行。李先生笑着告诉记者,他买QQ车只因为这一时尚的具有个性的车名。很多人以为车名只不过是车的符号或标记而已。李先生可不这样认为,他说喜欢一辆车就像喜欢一个人,最先认识的就是车名,那是一种先入为主的概念。而把QQ作为蜜月旅行的交通工具更是让他们备感时髦。

  一款车的名字竟然让年轻人如此追捧,“QQ”究竟蕴含怎样的含义呢?据上汽集团奇瑞汽车有限公司北京商务代表处品牌经理刘朝伟介绍,这个年轻人耳熟能详的名字QQ是由“Cute”(可爱)这个词的谐音“Q”引发而来,代表着像网络一样的时尚、新生活、年轻、自由。而另一位来自昆明的张先生则与同伴驾驶着奇瑞QQ,从昆明到深圳,再由深圳回到昆明。张先生说:“当简单、实用风格成为现今汽车设计的主流时,QQ让人感到如沐春风。”

  李先生与张先生正是代表着现在购买奇瑞QQ的两大阵营,快乐追求时尚的年轻人和追求个性、追求自由的白领。

  QQ除了车名充满时尚以外,其内涵更是让年轻人心醉。QQ车主李小姐说,这款车从车头开始,饱满、匀称的弧线延伸至车尾,发动机罩、风挡玻璃和车顶之间的流线过渡非常协调、可爱,相信没有哪个女孩子会不喜欢。难怪李小姐说,其实把QQ买回家,就是把时尚带回家。

  QQ属于时尚生活方式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喜爱QQ的年轻人认为,时尚应该是流行,大势所趋。换言之,时尚就是一种生活态度,你只需要去留意一些时尚的讯息,然后跟随它去做就行了。一位QQ车的至爱者用实例讲了她对时尚的理解。她说,到仙踪林里点饮料,男孩子问女孩子要喝什么,女孩子总是很矜持地答一句“随便”,没想到,店家居然真的上来一份叫“随便”的饮料,这就是让年轻人疯狂的时尚。网络是他们倾泻情感的对象,可以在网上干任何事情——吃的穿的用的,交际、买卖,这才是时尚的。QQ车这一时尚的代名词不知拨动了多少女孩儿的心弦,又不知掏空了多少男孩儿的腰包。(崔庚)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