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车价下探仍将持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09:00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郭滨)继6月10日北京2008年奥运会组委会在京宣布,大众集团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称号后,大众公司再次成为中国汽车界的关注焦点。作为国内轿车行业老大的上海大众昨日宣布,其旗下全系列产品实施名为“奥林匹克风”的全新价格计划,并称这是对北京奥运赞助计划率先作出的积极反应。

  记者获悉,在此次行动中,上海大众旗下帕萨特POLO桑塔纳3000、普桑、高尔所有品牌的全系列产品都将实施优惠价格。昨天下午,在上海大众经销商会议结束后,随即公布了全新的价目表。在具体降价幅度上,桑塔纳整体下调6000—9000元,今年初刚刚上市的桑塔纳3000超越者下调3000元,帕萨特全系列下调5000—10000元,POLO二厢下调10000元,POLO三厢1.4下调10000元,高尔全系列则下调了10000元。 

  很明显,上海大众有意回避了上海通用东风有限降价所带来的压力。在谈到此次降价动机时,上海大众有关人士表示,未来数年,中国汽车业将进入发展的关键时期,中国汽车企业将面临新的挑战和发展机遇。“针对未来的竞争态势和市场变化,上海大众强调以稳健的作风和长期缜密的发展战略,继续保持企业和产品的竞争力。”

  上海大众方面还表示,当前中国汽车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未来的市场竞争不仅仅是价格的比拼,而是产品品牌、产品技术、产品品质的综合性价比的竞争,是企业之间从产品开发到售后服务整个业务流程综合实力的比拼。而业界普遍认为,由于消费者持币现象日益严重,同时国家收紧银根导致汽车信贷量下降,国产轿车价格整体下探还将持续,上海大众降价所确立的新标准示范作用明显。

  昨日,同时召开的一汽-大众经销商会议也传出消息,捷达全系列将降价12000元;宝来全系列将降价12000元;高尔夫全系列将降价5000元。但截至本报发稿时止,该消息尚未得到一汽-大众方面的证实。记者多次拨打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李武的手机,对方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在上海大众亮出底牌后,预计位居去年国内轿车销售第二的一汽-大众将很快公布新的价目表。至此,德国大众集团联手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打造全新“中国攻略”的规划已基本浮现,而整个中国轿车市场的价格体系也将重新建构。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