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和君威共同经历车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 11:27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bigbearbj

  首先要声明的是,和全球市场比,在国内(不包括港澳台、将来的日本省),25万左右是没有什么绝对的好车的,我们现在讨论君威的好坏,只能是无奈的在目前消费环境下。希望各位DX在拍我的时候能考虑到我的声明。

  先从430车祸说起。

  4月30日下班后,我送LP开车从上海去杭州老家度51长假,我此行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LP练习开高速。因为我1号要坐火车回上海陪父母,而LP在7号要独自开车回上海。

  我和LP都是去年11月底拿的驾照,,在上海奋斗快5年,同时买的君威2。5GL,5个月过去了,车基本上是我开,共2万七千公里。LP是单位配车配司机,平时练习的机会很少,所以完全还是个马路杀手。

  她开着车,我坐在副驾,战战兢兢地上了沪杭高速。

  天已经全黑,下着大雨,由于51长假,走沪杭的车非常非常多,请注意我用了两个“非常”,几乎可以和平时市区上下班高峰媲美。刚上高速,LP开车在超车道上,跟着一辆轿车以100不到的时速开,LP开的似乎很游刃有余,我也一时放松下来。

  就在这时,情况出现了:前面的车忽然并入了行车道,然后,在我们前方不到30米,整个超车道上竟然横着一个巨大的不明物体!!

  LP反应够快,一个急刹车,君威在离物体不到2米远的地方终于停了下来。她转头欣慰地看了我一看,似乎在说:怎么样?虽然危险,但我控制的还不错吧。

  我看着她,当时来不及说话,但我心里只有2个字:

  完了!

  2秒后,随着一声巨响,我们的车被剧烈撞得向前碰到了物体上,果然有车追尾了!

  由于第一次出车祸,我们被吓呆了,赶紧下车查看。原来后车,一辆千里马,刹车不及,撞了上来。千里马车灯粉碎,前保险杠凹陷,发动机盖掀起,显然撞击力量非常大!当时我后备箱里装着3台笔记本电脑,要是被撞坏,损失可大。

  千里马驾驶员下来,一脸惶恐,不停的解释说实在刹不住了。我正要发作,但仔细检查君威,竟然找不出任何异样,只是保险杠的塑料壳上有2条不深的划痕。

  110来了后拍照把我们带到松江交警队处理,由于物损超过1000,警察无法现场处理,如果双方不肯私了,要扣车到5月3号来处理,千里马是松江本地车,上高速只是为了从上海回松江,他也看出了我们要出远门,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不肯私了,没办法,我只好签字放弃赔偿,提车上路。

  一路上又目睹了十几起车祸,包括那起著名的轿车自撞隔离带死4人的车祸。都是天雨路滑,视线不清造成的,不由又提醒自己:为了自己,为了他人,开车一定要小心。160公里的高速,开了近4个小时才到。一路上,我又把LP的几个毛病,当然也是新手常有的几个毛病狠狠批评了一遍,一是跟车近,二是刹车动作慢,三是急刹后一定要放一段距离以防后车追尾。

  5月8号,我以小区倒车事故为名报了保险,去4S检查,还好君威没有留下任何内伤。

  假如我开的是PST,是广本,我的后备箱肯定多少不保,当然也会坏了51长假的心情,还好,我的车是君威。

  君威的结实,由此可见。

  在接着讲优点之前,来说说君威的缺点,免得大家说我是自大狂。

  这里的缺点,仅仅是到2万七千公里为止,我所发现的缺点,当然有专业人士说君威到10万后有这样那样的毛病,你怎么不说啊?呵呵,那些小弟还没碰到。同时小弟完全是站在业余爱车者的角度来看缺点,可能缺乏深度,大家别笑话。但是绝大多数买车者,都是业余爱车者吧,可能我的意见,更符合他们的需要。

  一、舒适。

  您没看错,舒适,在某种程度上是君威的一个缺点。在市区开,君威的舒适确实令人满意,但跑高速长途,由于没有路感,感觉不到颠簸,座位非常宽大柔软,我常常犯困。您别说我矫情,我确实因为开高速时开着太舒适,就象坐在家里柔软的沙发一样,而不自觉的犯困,出了几次险情,弄得我现在开长途稍微有睡意,就要停下来睡会,我记得以前雄霸天下还是哪位DX在一篇比较帖中说,开长途,君威的人会舒适的睡着,开PST的人会累的睡着,这虽有点夸张,但真的放到自己身上,倒不得不说是君威的一个缺点。

  二、后座腿部空间不大。

  但也不能说小,仅仅够用而已,和普桑一样大,比起PST和广本的后坐空间,就差那么一点了。但不得不说到,君威的后坐椅,比前坐的还要柔软舒服,如果腿部距离再大一些,就完美了。

  三、有异响。

  这可以说是君威的通病,我的车车窗升降倒没碰到过其他车主说的异响,主要是共振,如开石子路,或开大音响时,总有莫名其妙的地方共振,让人很不舒服,4S也检查不出毛病。

  四、国内装配差。

  把头伸到座位下看,会发现很多裸露的线头,用绝缘胶布裹着露在外面。倒也没出过什么问题,但总让人对它的装配工艺有点不放心。

  五、由于横向宽,我不能象开其它车那样一边左手握方向盘,一边把左胳膊搁在门扶手上休息,因为够不着。时间长了悬着有点累。呵呵。

  六、中控不好看。

  和PST一个档次,难看。比广本有距离,不过这点不同审美观的人有不同看法。

  七、售后服务。

  都说通用的售后服务好,我看有需要改进的地方,比如从保养手册上我看不出来多少公里应该换刹车片,应该四轮调换,比如胎压,我打通用的电话,说是2。2,在4S,有的说是2。5,有的说是2。4,有的说是前轮2。5,后轮2。6,这么个简单的数字,他们都没有统一!

  八、胎压报警有时太灵敏。

  在高速上我碰到2次胎压报警灯亮,下车又检查不出毛病,虚惊一场。

  九、左后视镜有盲区。

  而且是非常危险的盲区,即在左后车车头到你身边的时候,你正好看不见它!!我后来不得不贴了个小圆镜,才解决了这问题。

  其它小缺点应该还有,一时想不起来,以后想到了再补充。

  在网上,有关于君威缺点的几个经典谬论,我在这里一一和大家讨论。

  一、油耗高。

  这是最让真正君威车主痛恨的谬论,无论我们用多少真实的数据和体验来证明,但坛子里有些人就是视而不见,真是可笑。我不知道谣言从何而来。可能是君威以公车居多,而公车因为没人爱惜,磨合的都不好,所以油耗高吧。但就是我认识的几部公车君威,油耗也并不高啊。我身边的买君威的朋友,我洗车、加油时碰到的,真正的私车主,很少有说油耗高的。

  我的车到现在2万7千公里,大概8千公里的高速,我做过仔细的计算,一直是在12个多,高速10个不到。磨合期由于开的小心,反而少,在11个左右。这和网上大多数君威车主的数字非常符合。这个数字,比同级别的车高吗?

  但也不得不承认,在大塞车的时候,也就是那种1公里路要停车起步几十次的情况下,君威非常耗油,毕竟那么重的车。比如高峰期我从陆家嘴过延安隧道到浦西,2、3公里的路,不停的停车起步,感觉要耗10个油,无法具体计算,完全是感觉。网上有车主兄弟说他的君威比较耗油,15、6个,我估计就是天天上下班都在高峰期吧。

  但对绝大多数君威车主来说,每个月也碰不上几次高峰的。

  有一点补充:君威在高速如果持续跑160以上,油耗确实比较大,应该在13个以上,这点也是几乎所有车的通病。

  所以,我在这里,想对那些一直抨击君威油耗的人大声的说:STOP!如果您还坚持,那我可真要笑话您了。

  二、加速慢

  君威加速不是非常凌厉,但是绝对不慢!

  我们还是以数字说话吧。

  我开过的车不多,最常开的就是君威和PST2。0,PST是LP单位给配的专车,平时有司机开,LP在那个著名的汽车配件供应商,德国的博世BOSCH工作,他们那当然只有德国车。平时是司机来接送上下班,但每次晚上车停在我家楼下,司机要自己坐公交回家,第二天早上再坐公交来开车,德国人管理的死板和严谨,由此可见一斑。

  一个周末,我约上一朋友,专门做了君威和PST2。0的对比测试。

  PST2。0发动机技术落后,但是低速内加速快,这也是它的卖点之一。我们首先比较了0到100公里起步。

  为了保证测试的准确性,我和朋友分别换开,做了2次测试。

  从静止到动起来,PST明显占优,能甩开君威1个半车身,但是君威一旦动了起来后可一点不慢,在加速到100的时候,君威已经追上了PST。如果再跑下去,PST可就落后了。

  君威0到100加速,经过实际测算,在12秒多,13秒不到,当时车上2个成人,体重合计145公斤,油箱半满,路况良好。这个数字,如果有DX不信,可以随时找我现场计算。

  从数字看出君威的加速在国内,是非常够用了。

  我以前一直有个疑惑,为什么开君威一点感觉不到加速的快感,而开PST2。0,加速感那么强烈,但看时速表,两车却一样。我即使开桑塔娜,也感觉加速比君威快,但实际在路上飙可没有桑塔娜超过我啊?经过这次测试,我终于找到了答案:

  在外部表现相同的情况下,两车的内部感觉是不一样的。如果你是路人,站在路边看到君威和PST并行开过,完全同样的速度和加速度,但在车内,你的感觉可完全两样。君威的避震,油门的设计,进口的减速玻璃等等加在一起,过滤掉了路感和推背感,君威在100到150公里时速时,感觉和PST的80差不多。

  所以我记得以前有个网友在购车前咨询时问:大家都说君威肉,到底肉在哪里啊?街上开的君威也没看见肉啊。呵呵,我想就是我说的道理吧。

  至少,您在路上开车时,发现过你身边的君威肉过吗?

  我不知道PST1。8T自动档0到100加速是多少秒,如果在11秒内,那君威是比不上的。

  如果比极限飙车,君威落后于PSTV6、1。8T、M6、AUDI等车,但在国内的路上,对普通人来说,极限飙车的机会太少太少了,讲一下我3月份飙奔驰S500的事。

  3月份,晚,沪杭高速回上海。

  我车上共3人,一路说话,听音乐,车速在150左右,保持超车道,行车道货车多。

  一直感觉后面跟的车不断大灯闪我,没太在意,我让到行车道,但速度没降,对方可能技术一般,也不敢超,就是不断闪我。

  等我回味过来,才意识到,他已经跟我、闪我10几分钟了,立刻火大,让你超不超,跑又不敢跑,我又没违章,你老闪我干吗?减速,让它过去。

  过去后看到,银色的车,没上牌,屁股上巨大的奔驰标志,外加数字:

  S500!

  大家知道,沪杭高速整日车流不断,交通复杂,很难持续跑170以上,如果是没车的高速,我看到它是奔驰,肯定不会跟它飙,但现在,该给他点颜色看看了。

  马上跟了上去,保持40米的距离,我也不断的用大灯闪他,奔驰显然知道了我的意图,它明显加快速度要甩掉我,但,嘿嘿,谁让这是沪杭高速,经常有货车上超车道,奔驰不得不减速,我利用这些机会靠得很近,拼命闪他。当时的感觉非常象打游戏机:手端操纵杆,拼命按子弹,呵呵。

  过了货车,到了开阔地,奔驰的加速果然不一般,他能瞬间甩开我100多米的距离。只有在这种极限状况下,我才真切感受到了什么是加速肉,油门踩到底,过好长时间速度才上去,渐渐追上,不断闪他,就这样,一直跑道上海,大概闪了他有半小时吧。

  我讲这个事,就是为了说明,平时开车,夏利、塞欧可能超我,我也可能超宝马奔驰。一个很小的空档,M6可能加半脚油就过得去, 我要加稍微多点油才能过得去。正常开车,根本用不到车的极限状态。君威的加速,一点不差。

  三、刹车软

  这点说对了一半。君威为了照顾舒适性,刹车在前半程确实软,但后半程很硬,我还从来没有过刹不住的经历,用力踩刹车,君威会在后半程稳稳的停住,对于我来说,这绝不是缺点。

  有一次开M6,对它的刹车留下了深刻印象,一点就有。但好在我的第一辆车就是君威,我对它的刹车非常熟悉和习惯后,觉得:够用。

  四、悬挂软

  这一点现在提的人倒不多了,悬挂软、象坐船,容易晕车,那是老别克的老黄历了。君威已经做了专门的调校,现在的悬挂,用着只有舒适二字。至少网上骂君威的人都承认君威坐着很舒服吧,这可就是悬挂加沙发的功劳。

  五、发动机技术落后

  看了网上的数据,君威的发动机确实落后,但落后所带来的结果呢?没人说。

  君威加速不慢,V6发动机安静、跑到限速断油180之前非常平稳,乘坐舒适,你还能要它怎样?

  除非是技术落后的发动机在开久了后会坏,要大修,那是它的缺点。不然,我想问:落后又怎样?国内用有什么不合适吗?这点倒真的希望高人指点我。

  六、空间小。

  后坐腿部空间小,这是事实,但有DX说其它空间小,我就觉得奇怪了。

  我178的身高,开车时座椅一直调到最高,头顶离天花还有距离。后坐我以最舒适的坐姿坐,头离顶还远呢。当然后坐你如直着屁股和背,头顶是快靠到天花,但有人那么坐车的吗?

(编辑:戴翠娥)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