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其林积极支持健康扶贫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 09:5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6月初正式通知世界轮胎科技领导者米其林公司,收到该公司向健康快车提供的捐款。这笔捐款将用于今年夏秋时节为四川广安地区贫困群众免费治疗白内障的活动。此举充分体现了米其林作为优秀的企业公民所表现出的社会责任感。

  米其林是在今年4月13日参加由国家商务部主持召开的投资性公司座谈会时了解到健康快车项目的。为积极响应国家的扶贫治盲工作,米其林公司在第一时间联系到了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的负责人,并当即承诺向健康快车捐款,为贫困群众免费治疗白内障。据悉,米其林公司是投资性公司中最早就此扶贫项目做出反应的公司。

  “健康快车”是中国第一列流动的、专门从事慈善医疗活动的火车眼科医院,它是由香港同胞于1997年香港回归之际赠送给内地人民的礼物。”健康快车”专为生活在偏远贫困地区的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白内障摘除、人工晶体植入手术。迄今为止,”健康快车”已先后在18个省41个地区为3.8万名生活在贫困和黑暗中的农村白内障患者提供帮助,使他们重见光明。

  米其林集团一直依照其核心价值观”尊重客户、尊重他人、尊重股东、尊重环境以及尊重事实”, 在世界各地履行其经济和社会责任。作为米其林集团重要的一部分,米其林中国公司近几年也在履行环保和社会责任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例如,为中国橡胶,钢铁,化工企业提供的无偿技术援助;在沈阳长期捐助儿童福利院,并为贫困大学生设立爱心奖学金;2003年”非典”时期在上海捐款帮助设立疾病信息系统;在北京和上海开展绿色环保小区活动等。

  作为一家具有百年历史的跨国公司,米其林始终站在技术革新的前沿,为顾客创造出更加安全、有效及舒适的驾车体验。米其林总部位于法国克莱蒙•费朗;现在全球拥有12.5万名员工;在19个国家设立了74家工厂,在超过170个国家设立了销售与市场机构。米其林分别在美国、欧洲、日本和中国上海设有研究与测试中心,并在巴西和尼日利亚拥有6个橡胶种植园。

  1989年,米其林来到中国。本着逾百年的创新精神,米其林将先进科技和高质量产品带到中国,于1995年底在沈阳设立了第一家合资公司。2001年,米其林又与中国最大的轮胎生产企业之一的上海轮胎橡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组建了上海米其林回力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目前,米其林在中国拥有超过4,900名员工,共同致力于米其林在中国的持续发展和壮大。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