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德国Autobahn无限速”之旅和它的背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 10:51  新浪汽车

  5月18日,北京现代8名用户和我们15名媒体记者一行人从德国法兰克弗回到北京,给“北京现代德国Autobahn无限速试乘试驾”活动划上圆满的句号。5月14日到18日,我有幸和各位团友们一起经历了新鲜、刺激的高速公路驾驶体验,驾驶着索纳塔和伊兰特轿车在世界唯一的不限速公路上狂飙,又一同参观了现代欧洲研究所。作为一名专业的汽车版记者,这次活动和活动背后的故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Autobahn,谱写速度神话

  启程前,得知我将要驾驶索纳塔开始这场“极速之旅”的朋友们还多少地有一点保留,甚至对现代汽车是否经得住考验表示过怀疑,叫我这个曾经多次试驾过索纳塔的人也感到了挑战。

  经过实地考察和安全培训,我们终于迎来了试乘试驾的这一天。那天,天气少有的晴朗,空气能见度相当好,再加上是周末,Autobahn的行车也不太多。天时、地利已经具备,接下来,就得看我的了。

  驾驶着配备2.7L V6发动机的索纳塔以240公里时速穿越Autobahn,这才是真正的极限享受。索纳塔2.7GLS在这么高的速度下仍旧保持了良好的操纵性和低噪音。在Autobahn起点,我仔细体验了索纳塔从80公里加速到200公里的全过程:随着发动机转速从3000转到6000转,车子平稳地完成了最初的加速,把油门踩到底,一股强劲的动力把我们带起来,整个感觉却是平稳和流畅的,没有那种突如其来的压力。要不是周围的景物飞快退去,甚至不会意识到我们当时的速度已经超过200公里。

  没有亲自体验的人,恐怕不容易理解“200公里时速”的意义。在这样的速度下,车辆的惯性会极大地影响操纵,按理说方向盘上面的阻力会很大,细微的转向更不容易控制。但是在Autobahn上,索纳塔变线的动作依然很流畅,手上也没有什么滞留感。加速完成之后,我们把所有的车窗都关紧,让车厢里保持安静。这时每个细微的声响都清晰入耳,坐在驾驶席的我甚至能听到后排座位上剥糖纸的声音,可见索纳塔高速运转的噪音控制能力非常出色。

  现代,从欧洲到世界

  这次访德的另外一个重要行程是参观现代欧洲研究所,这里是现代集团在欧洲成功实行本土化经营的关键所在。研究所位于德国法兰克福近郊的Russelsheim市,主要是针对出口欧洲市场的车型,进行各式各样的现场测试、性能测试、技术开发,以及根据当地消费者的需求,设计最新最受欢迎的新车型。

  研究所还担负着一项重要的工作,那就是及时反馈来自市场的信息。通过分析对来自欧洲市场的信息,并将分析结果发回韩国南阳技术开发中心,为韩国现代核心体系提供产品改进和完善的根据。资料显示,现代汽车拥有以国内南阳综合技术研究所为中心,包括美国底特律和拉丁美洲技术研究所、日本技术研究所、德国技术中心等世界级研发网络;加上加利福尼亚设计图技术中心和美国莫哈韦沙漠530万平米规模的行驶试验场,完成了发展成为世界五大制造商的世界级研发网络构建。

  正是因着这庞大技术研发网络和专业的技术研发队伍,韩国现代才能在这短短的几十年内,迅速成长成为世界排名第7的汽车集团,而他的产品,也能在国际上披荆斩棘,屡获殊荣,最近,在刚刚结束的美国权威调查机构J D POWER 公布的“新车满意度”调查中,韩国现代获得了第二名,超过了宝马通用福特大众等欧美知名厂商,同时也领先于尼桑,三菱铃木等日本厂家,而现代索纳塔名列中级轿车第一位,荣获品质优秀奖。

  现代汽车在中国

  作为这次活动的主办方,北京现代是韩国现代在中国的合资公司。由北京汽车投资有限公司和韩国现代自动车株式会社投资创办的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在成立仅一年多的时间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让业界瞩目的“现代奇迹”:2003年索纳塔上市仅一年即完成销售量52000台;2004年3月建成了产能达到15万台的自动化工厂;4月,年生产能力达到15台的发动机厂也正式投产……。

  正当我们惊诧于这一个个现代奇迹的时候,北京现代又创造了新的奇迹:正值,中国汽车市场遭遇了史无前例的“黑色五月”的时候,北京现代宣布累计销量超过了十万辆。5月份国内汽车市场销量出现全面滑坡,市场出货量总体水平下滑将近20%,部分企业销量下滑超过30%,全国轿车渠道末端的库存积压占到总产量的10%以上。就在这样的产业窘境下,北京现代却逆流而上,实现超过11600辆的月度销量,一举挤身国内轿车市场前五名行列。对于北京现代的逆风飞扬,业内有着大体一致的看法:在国内车市遭遇尴尬的时候,北京现代对于市场策略和产品策略的控制能力仍游刃有余,而伊兰特在国内中级家庭轿车市场的成功抢市和索纳塔在非消费市场的攀升,奠定了北京现代5位数的销售数字。

  北京现代德国Autobahn无限速试乘试驾活动圆满结束了已经有半个多月了,但此次活动不光让我们体验到了驾驶汽车的极速快感,更让我们看到了韩国现代的国际地位以及北京现代的光明前景。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