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军团北京国际车展上大放光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 08:41  北京晨报

  今年的北京车展上,欧、美、日三大军团自然是国际车商中的主力。然而韩国的三大品牌现代、起亚、双龙此次排出的阵容也是空前强大,既有即将国产的新车吸引眼球,又有最新的概念车呈现实力,在车展上掀起一股来势凶猛的韩车旋风。

  现代:最新车型拿到中国

  韩国现代此次是与北京现代联合参展,但现代的车型阵容占据主导地位,除了北京现代的索纳塔、伊兰特和即将国产的SUV途胜之外,其他车型都是韩国现代的最新车型和概念车。

  韩国现代之所以对北京车展倾情投入,是因为它在中国市场尝到了甜头。它与北汽控股建立的合资公司北京现代投产仅一年半时间,就成功推出了索纳塔、伊兰特两款轿车,累积产销轿车超过10万辆,一举成为中国家轿行业的主流企业。到2005年,北京现代将形成30万辆的年生产能力,2008年实现生产60万辆轿车、45万台发动机、20万台变速箱,北京现代将成为现代在海外最大的生产基地,并将在现代汽车冲击世界第五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起亚:两款新车即将国产

  韩国起亚汽车公司原来在中国并不为人所知,但是随着东风悦达起亚的“千里马”一炮打响,起亚也逐渐声名鹊起。起亚这次是与其中国的合作伙伴联合参展,车展车型除即将国产的顶级MPV起亚嘉华及中级车Optima2.0L系列外,还有Opirus、Sorento、Carens等高档车型。

  此次在车展亮相的起亚嘉华3.5L车型是东风悦达起亚引进“Carnival”2004韩国版车型,并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200多项的改进。除了保持了原型车一贯出色的安全性、豪华性、舒适性外,更针对中国用户和近期国际商MPV车型的流行趋势,在动力性、舒适性等方面都进行了着力的打造。

  双龙:最新MPV将进中国

  韩国双龙汽车因去年中国蓝星集团要对其收购而在中国名气大增,虽然后来蓝星因种种原因放弃收购,但双龙与中国的联系已日趋紧密。此次双龙大举进军北京车展,就显示了它对中国市场的信心。

  双龙汽车眼下并不打算对华出口量很大,但是希望在今后几年之内将以“雷斯特”和最新的“RODIUS”等车型为主,将对华整车出口量增加到数千辆。为此,双龙汽车将在2004年在中国全力建立自己的销售网络。

  双龙此次推出的最重要车型是一款刚在韩车上市的新概念豪华MPV——  “RODIUS”。它是一款集轿车、SUV和微型货车的特点于一身,采用PAL制式电视、导航系统等高级配置。作为中国出口车型,双龙汽车将陆续推出搭载汽油发动机的7、9座。

  晨报记者 杨钧

(编辑:张效铭)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