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牧羊”生涯的N个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 11:42  中国汽车网

  采访手记:曾经有人评价,“甲壳虫是工业设计的神话,它改变了普通人的生活状态,也改变了人们对汽车的观念”,中国的汽车文化正在兴起,正在普及,但是媒介的焦点集中在名车、古典车、高级车上,没有人注意那些正在改变普通人生活状态的“小玩艺儿”。长安铃木的“羚羊”汽车进入中国市场已经有5年时间,中国的很多普通家庭成为有车一族就是从“牧羊”生涯开始的。对实用主义的认同或许是牧羊人和其他有车族最大的不同,在此次采访中,我们注意到开“羚羊”车的大多数人不是赶时髦的骑士,而是普通的老百姓。“羚羊”就像北京人爱喝的二锅头,普普通通的瓶子,装满了淳厚的滋味,虽上不了国宴大餐,但是足可以为老友相逢助兴;它是中国百姓家庭生活中的一员,浓浓的酒香时时都飘散出喜庆的音符;而“羚羊”呢,也已经走进了每一个普通老百姓的家庭,它载着主人去上班、购物,也会带着全家人的欢笑去郊游……

  “车是买来用的”

  高永强(男31岁北京某IT企业市场部主管)

  我是今年元旦买的“羚羊”,我买的是最新的ok款。我认为,家庭轿车最讲究的就是实际,我选择“羚羊”就是因为它很适合我的实际需求。我买车之前上网查阅了汽车方面的网站,基本确定了我的需求:价格在10万元以下,排量不要太大,1.3—1.6就足够用了,反正现在北京的城市路况也不允许你开得过快。作为上下班的代步工具,我并不要求自己的“鞋”非常的漂亮花哨,毕竟车早就不是什么奢侈品,更不是需要拿来炫耀的。至于其他方面的配置,不在高、不在全,重在合理、人性,操作使用起来方便。当然维修维护成本和服务也是我重点考虑的。最需要的就是要让我省心了。忙工作的事、家里的事就够让我费心了,不想再三天两头还得为家里的汽车操心。

  在圈定了基本框架以后我开始去各大车市实地看车,在经过对几种车辆的比较和试驾以后,我选择了“羚羊”。事实证明,它没有让我失望。我开“羚羊”已经跑了三千多公里啦,感觉还是不错的,特实惠,百公里耗油也就是6.5到7.5左右。高速路上我最快开到160公里,把别克都放到了我的后边。以前我也开过其他车,开久了就很累,但“羚羊”的操纵系统特别灵活,助力转向恰到好处,动力不错。“羚羊”的尾箱容积达500L,而且形状规整,非常实用,后座可以放倒,方便装载大物件。目前我的“羚羊”还没有出过什么问题,但是我想作为一款成熟车型,维修维护的成本和服务应该很完善了。

  我认识的一些朋友对“羚羊”的实惠和性能都非常满意,但是因为不喜欢“羚羊”的造型而迟迟不“牵羊”,我想告诉他们的是觉得车买来是拿来用的,而不是看的,我希望大家都尽快成为有车一族,尽快享受到拥有家车的效率和快乐。

  “我选择自己信赖的汽车厂”

  段琼芬(女38岁云南私营餐厅经理)

  我的“羚羊”是2003年4月买的,是羚羊CDJ款。当初选择“羚羊”是因为之前店里用过一辆长安的微型车,主要用来进货,经过几年用下来,老公和我都很认可长安的质量和信誉。认识的很多人买的微型车都出现过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就我们的长安没在关键时候掉链子,可以说,长安是我们这个店的“创业元老”了。后来生活富裕了些,开始考虑买部驾车,联系业务和生活都方便些,我们的第一辆微型轿车是“奥拓”,用起来也非常舒心。因为前面两辆车都使用得很好,和长安这个牌子有了感情,很自然的选择了“羚羊”。长安铃木建厂的时间在国内比较早,很多东西都很成熟了,而且它是从小到大一步一步发展起来的,可以说伴随着我们生意逐渐红火壮大。

  现在我的“羚羊”行驶了28000公里,到现在除了正常保养外,换了火花塞,三滤加机油不超过150元,比较实惠吧,因为我也算“老驾”了,很多朋友向我咨询到底选什么车好,我都会跟他们说:长安铃木是目前国内经济型轿车最大的汽车生产厂商之一,不选它还选什么呢?

  怎一个“省”字了得

  金铭敏(男40岁杭州某公司职员)

  我选择“羚羊”的原因就一个字:省!“羚羊”是出名的省油,客观的讲,“羚羊”的油耗一般是百公里六七升左右,我的CDB目前近1000公里,大概统计了一下在6.2升以下,希望磨合后能再表现些好佳绩。现在油价嗖嗖往上窜,而且将来对养路费改革势在必行,对于我们这些并不富裕的人来说,买到一辆省油的车就没事偷着乐吧!

  “羚羊”还是现在国内市面上性价比和质量都很不错的家车之一,我看很多媒体都把它当做经济型轿车标杆,你想呀,“标杆”的性价比肯定错不了。而且,经过几次对零配件的调价,“羚羊”原厂配件非常便宜,维修维护费用省。长安铃木进入中国市场很早,服务网点又很多,这也很让人省心。

  经过一段时间的试用,我庆幸自己选择了“羚羊”。我爱我车,我们是亲密的伙伴。生活中,我最开心的是在阳光明媚的假日,驾上我的爱车,载着我的家人,去体验自己驾车出行所带来的美妙感觉:车子外面是整个世界,而车子里面就是我的家。我放松身心,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去接受来自于大自然的温馨。

  家轿如衣服黄小姐(女25岁北京某时尚杂志编辑)

  我想做“牧羊女”比较早了,好像当时“羚羊”在国内的名气并不大,反正以前我也没有听说过这款车。有一次看画展回学校的途中,偶然看到一款我从没见过的轿车从身旁驶过。

  它秀气而不小气,稳重而不张扬的外形一下子吸引了我的视线,向朋友一打听才知道这款轿车就是“羚羊”,这个名字让我联想起了在西藏恶劣环境下矫健轻灵充满活力的藏羚羊,那些轻盈跳跃的生命令人感动,我的好感油然而生,当时我就想拥有它。应该说是羚羊的外形吸引了我,倒不是说它的造型有多惊艳,而在于它的与众不同。我觉得选车和挑衣服一样,站在一堆五颜六色的漂亮衣服面前,真正聪明的女孩子不会选择那种大多数人毫不犹豫掏银子的衣服,而是要在镜子前比呀比的,挑出一件真正适合自己的、与众不同的霓裳。毕竟浓妆艳抹并不适合每个场合,也不一定适合每个人,有时候素面朝天倒显得更加可爱生动和真实。郭建军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