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因汽车售价大幅下降 人保私家车损险费率上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 09:1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仇兆燕受北京市场汽车销售价格大幅下降和私家车等高风险车辆大增的影响,中国人保昨日第三次对车险费率进行了调整。今后人保方面将根据驾驶人、车辆和地域三个因素来调整车辆的车损险,调整后高风险车辆的车损险价格可能上涨30%。第三者责任险、盗抢险等其他车险产品的费率则保持不变。

  尽管如此,人保车险的整体价格仍与去年基本持平。“车损险的费率是有所上涨,但由于汽车销售价格大幅下降,因此车险整体价格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与去年基本持平。”人保北京分公司车险部经理杨先生说。

  杨经理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台富康车,2003年新车售价9.78万元,如不计算其他优惠项目,其车损险保费为1143元。2004年新车售价7.78万元,降幅20.5%,上调其车损险费率后,其车损险保费为1078元,比去年同期车损险保险费少了65元。同时,在实际投保时,不同车辆根据其安全性能及安全记录还可以继续享受费率优惠系数。

  由于人保占据了车险市场70%的份额,过去只要“老大哥”有个风吹草动,各保险公司就草木皆兵。但此次,不仅各公司的反应非常理性,车主们也都表示理解。

  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平安财产保险公司、华泰财产保险公司均表示他们的车险没有任何改变,并不会因为人保的改变有什么变化。华泰保险公司的有关人士指出,人保占了车险市场的比重很大,因此它对市场控制也很强,此次人保调价,反映出整个车险市场正在朝着理性的方向发展,过去仅仅依靠价格战的情况将不复存在。

  不少有车族对此也表示,这是市场行为,并且认为投保时虽然会考虑价格,但服务和理赔更重要。

  

  相关新闻

  人保推出车险绝对免赔额附加条款

  信报讯(记者仇兆燕)在调整车损险费率的同时,人保北京分公司还推出了一种新的车险产品,即机动车辆保险附加绝对免赔额条款。

  “绝对免赔额”,是指在保险合同中约定,在一定事故损失额内,如几百元以内的损失,由私家车主自行负担,保险公司则给投保人一定的保费优惠。绝对免赔额条款是为优质客户或低风险客户提供的一种缴纳低保费但自留小额风险的保险产品。

  投保人可以根据自己车辆的风险状况,自行选择是否投保此险种。如果投保人投保车损险时选择绝对免赔额条款,一旦保险车辆发生保险事故,如果赔款金额在投保人选择的绝对免赔金额以上的部分,保险公司予以赔付。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