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顾客满意度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10:1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近日美国由STRATEGICVISION公司进行的一项消费者调查发现,大众第一次成为顾客最满意的品牌,奔驰日产紧随其后,排名分别在第二、第三位。

  这项名为“总体质量指数”的调查,向4万个被调查者进行了访问。访问的问题包括:他们有多喜欢自己的车子;他们的车子质量如何;他们的车子出现过多少个问题;他们与车子之间的感情联系如何;如果有机会,他们是否再买那个品牌的车子,等等。

  大众和奔驰在几个月前的J.D.POWER“初始质量调查”里排名不高。主持本次调查项目的DanGorrell说:“这是可以理解的,因为J.D.POWER的‘初始质量调查’只是在刚刚开始使用的前90天里进行调查。将这两个结果结合起来看就会发现,大众和奔驰的品牌形象在车子出现问题时会有助于消除车主的负面感觉。所以厂家让消费者建立对新产品的感情很重要,而不仅只关注车子的可靠性问题。”

  大众去年在美国的销量下降了5万辆,在J.D.POWER的评分也下降了15%。奔驰在J.D.POWER的排名是第13位。

  现代在J.D.POWER的排名超过丰田,在STRATEGICVISION的排名里也将本田和丰田双双超过。DanGorrell说:“丰田排名第二十位是因为它的品牌形象平淡无味、模糊不清,尤其是那些销量很好的车子,例如佳美、花冠。”

  这项调查的其它主要发现还有:

  通用在19个类别里有11项排名第一,土星Ion,雪佛兰Malibu和Corvette以及凯迪拉克XLR都在各自的类别里排名第一。DanGorrell说:“通用在自己的顾客群里做得很好,它的问题是如何赢得新顾客。”

  在2.3万美元至3万美元价格区间,只有大众、日产和雪佛兰超过行业平均数。

  将近33%的人在新车使用的前90天之内遇到问题。克莱斯勒排名最低,有5%的人在前90天内遇到过严重问题。2%的丰田和本田新车车主遇到严重问题。

  本报记者胡其萍编译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