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面了解MITSUBISHI帕杰罗SPORT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7:29  新浪汽车

  帕杰罗SPORT是第一款在中国生产的三菱品牌的三菱汽车,是日本三菱公司根据参加巴黎-达喀尔汽车拉力赛并多次夺冠的技术和经验,全新改进并推出的著名的全天候、全地形设计理念运动型多功能车。自登陆中国以来,帕杰罗SPORT以其卓越的品质和成熟稳重的风格一直备受赞赏。

  帕杰罗SPORT原已投放市场三种车型,具体包括:售价为31.9 万元,六缸发动机、排量2.972升,四轮驱动、自动变速器、两个安全气囊、巡航控制和四轮ABS带电子控制制动力分配系统等的GLS3.0A 车型; 27.9万元,六缸发动机、排量2.972升,四轮驱动、五速手动变速器、两个安全气囊的GLS3.0车型;售价为 19.9万,四缸发动机、排量2.351升,二轮驱动和五速手动变速器的GLX2.4车型。近日,SPORT GLS3.0升级版问世,全新装配了ABS系统、电动天窗、全新配置的无钥匙进入系统、真皮坐椅、行李舱遮盖等装备。

  外观

  在外观上,帕杰罗SPORT是典型的运动型汽车,由于车身覆盖件的平面和线条都采取了圆滑的处理,显示出了柔和流畅的时尚运动风格,黑色的蜂窝状的散热器格栅托出巨大鲜红色的三菱标志显得分外醒目,前保险杠两侧添置了一对晶莹剔透的前雾灯,精致前卫而不失高贵。正因为具备刚柔并济的特点,帕杰罗SPORT在各种场合都显得恰到好处,在山野显示的是其运动开拓的特色,在社交场合,则显示出其精美大气的一面。

  内饰

  在内饰方面,帕杰罗SPORTS的仪表和面板看上去颇为简洁和谐,整体的色彩清淡而不张扬,仪表板的线条趋向柔和含蓄,座椅高度和方向盘角度都能调节,5个乘座的面料座椅上巨大的镂空头枕和分动器手柄显露它的家族血统正从轿车般的环境里脱离出来。GLS3.0的标准装备还包括电窗、车内顶多组眼镜盒、固定式的杯架设计、后座独立空高、带绒面的储物盒、2组12V取电口以及双气囊,其4/6开折放的后排座椅可以增加空间,后面还有2组杂物盒。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确保乘员身体健康,帕杰罗SPORT特采用环保型材质的内饰设计,例如其座椅填充物不是一般采用的氟里昂发泡,而是采用二氧化碳发泡工艺,地毯、顶衬采用无甲醛制造工艺,采用环保型油漆及染色剂等等。

  动力

  帕杰罗SPORT装备有3.0LV6发动机,采用高达16比特的CPU控制电子燃油喷射系统,对空气/燃油比例控制、点火时机控制更加精确,是燃油经济性新标准的领导者。其采用新型的进排气系统,有效改善发动机从低速至中速段的动力特性,特别适应坡路、坏路等越野路面行驶。因为它采用了电子感应式设计,只要保证车速在100km/h以下,在任何气候、任何路况下,都可以在两驱与四驱之间切换,在设计上充分体现了全天候的越野理念。它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23千瓦、最大扭转矩可达225牛米,整车排放能够满足欧II排放标准。帕杰罗SPORT的主要用途显然是在道路上,但在恶劣的情况下悬挂仍然表现良好,尽管车身尺寸与重量都不算小,但在盘旋的山路上会感觉如同驾驶一部轿车般轻盈。

  安全

  帕杰罗SPORT采用现代风格的流线型车身设计,改变了传统车型的呆板形象,从而有效降低风阻、改善燃油经济性、增强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同时最大限度提高车内空间的利用效率。整体式车身与梯形车架相结合,车身采用高强度钢板及镀锌防锈蚀钢板,车身受力部分增加加强板及加强焊点,车身下部增加防沙石保护涂层;车架则采用矩形与梯形相结合的结构,增加加强型横梁。手动档车型配合感载比例阀系统(LSPV)、制动防抱死系统(ABS)和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D),六缸车型采用加大尺寸盘式制动器,大大增强紧急制动时的稳定性和安全性。预拉紧式安全带和带20比特滚动识别码的防盗型电钥匙都增强了帕杰罗SPORT的保护作用。

  为了保证三菱帕杰罗SPORT的质量,北京吉普公司对工厂生产线进行了改造、充实,从工装模具设计、调试到批量试生产,每一步都通过了三菱汽车公司严格的培训和质量验证。针对国内的道路,帕杰罗SPORT还专门对底盘和相关车身部分进行了特别强化的设计,改进达126项,以更好适用中国市场需要。经三菱汽车公司专家评定,国产MITSUBISHI帕杰罗SPORT的质量已达到日本同等水平。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