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级汽车峰会伴随北京国际车展定期在中国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0:42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作为“第八届北京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唯一公认的汽车论坛,“2004北京国际汽车峰会”于6月8日在北京隆重举行。据主办方介绍,“北京国际汽车峰会”被视为有“世界最高水平”之称的“东京国际汽车峰会”在中国的延续,今后将伴随两年一届的北京国际车展在中国定期举办。

  据悉,“2004北京国际汽车峰会”由日本《日经商务》杂志、《中国经济时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等中日汽车界权威机构联合举办,并特别邀请了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以及法国PSA标志-雪铁龙集团董事长、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副社长、一汽集团副总经理、德国大众汽车亚太区总裁、日本日产汽车公司副总裁兼亚太总裁出席会议。此外,来自国内外汽车行业的专家、学者以及企业界代表还就中国汽车零部件市场、汽车相关市场、汽车产业政策、汽车信息化、汽车社会生活方式的变化等主题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根据中国政府的承诺,2005年中国将取消进口汽车配额许可证,2006年以后中国的汽车金融和服务贸易将向世界开放。快速增长的中国经济和汽车社会的到来使汽车零部件工业、原材料工业、设备制造业、金融服务业、物流业、二手车市场、汽车后市场等服务领域也在急速扩张,这不仅拉动了中国经济的发展,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而且还吸引了全世界著名企业和厂商对中国汽车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

  但是,作为目前世界汽车生产增长最快的国家,中国在发展汽车工业的同时也必须顾及到经济发展与社会环境和自然资源等其它要素间的协调发展。而世界汽车工业发达的国家在这方面具有先进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同时这也是中国汽车工业发展中遇到的新问题和新挑战。

  在本次峰会的开幕致词中,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小虞表示,“为了开创新的发展机遇,相信谁也不会轻易放弃中国这个新兴的汽车市场。而本次汽车峰会就正在为中外汽车界人士提供一个充分沟通交流的平台,希望专家学者能够针对中国汽车工业目前存在的问题献计献策。”(作者:王莉)

(编辑:仝楠楠)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