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2004北京车展专题 > 正文

国际著名车展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09:14 潇湘晨报

  按目前国际惯例,被公认的国际车展共有“五大”,其中欧洲三个:法兰克福车展、巴黎车展和日内瓦车展;北美洲和亚洲各一个:北美车展和东京车展。但除这五大车展外,纽约车展在业内也有相当地位,我们姑且将之加入其中。

  北美车展

数码show网络火热评选 今夜网络星光灿烂
感观新体验 04款威驰 纵情驾驭,福特嘉年华

  一年一度,前身是美国原底特律国际汽车展览会,至今已经有近百年历史,是美国创办历史最长的车展之一。

  1957年,欧洲车厂终于远渡重洋而来,首次出现了沃尔沃奔驰保时捷的身影,获得了美国民众的高度重视,底特律车展的“王旗”正式树起。1989年底特律车展更名为北美国际汽车展,每年1月办展。

  巴黎车展

  该展起源于1898年的国际汽车沙龙会,直至1976年每年一届,此后每两年一届。在每年的9月底至10月初举行。

  日内瓦车展

  日内瓦车展素有“国际汽车潮流风向标”之称,是欧洲惟一每年举办的车展。日内瓦车展创始于1924年。从1931年起,一年一度在瑞士日内瓦举办。

  法兰克福车展

  法兰克福车展前身为柏林车展,创办于1897年,1951年移到法兰克福举办,每年一届,轿车和商用车轮换展出。法兰克福车展是世界规模最大的车展,有“汽车奥运会”之称。

  东京车展

  东京车展是五大车展中历史最短的,被誉为“亚洲汽车风向标”,创办于1954年。东京车展还是亚洲最大的国际车展。东京车展每年轮流展示一次轿车和商务用车。

  纽约车展

  纽约国际汽车展每年一次,今年已迈入第104周年。

  该展览每年都吸引超过100万人次参观,展场占地81.5万平方英尺,论及历史和规模均超过底特律车展。本报综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北京国际车展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