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展亮点之三:国产新车--世界名车 中国功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09:07  经济日报

  广州本田

  技术时代 自在生活

  广州本田以“技术时代,自在生活”为主题参加本届车展。备受关注的新车———两厢飞度亮相即将揭开神秘的面纱。此外,新一代雅阁(Accord)轿车、多人乘坐多功能轿车ODYSSEY(奥德赛)及Fit Saloon(飞度)1.3L轿车等车也将齐齐登场。

  ————新一代雅阁(Accord)轿车。新一代雅阁在美国版第七代Accord推出3个多月后即上市,真正实现同步推出。考虑到中国入世后关税下降对汽车价格的影响,也希望价格逐步与国际接轨,并在较长一段时间内保持稳定性,新一代雅阁轿车价格一步到位,被媒体评为“为中国中高档轿车确立了价格新标杆”。

  ————Fit Saloon(飞度)1.3L轿车。2003年9月推出,其原型车是Honda小型车Fit。飞度轿车的“MM”人性化设计理念及优越的燃油经济性和环保性,真正体现了“技术服务于生活”的本质,体现了技术与生活的融洽而非对立。飞度轿车的价格再次被媒体称为“为中国经济型轿车确立了价格新标杆”。

  ————多人乘坐多功能轿车ODYSSEY(奥德赛)。奥德赛是广州本田为顾家的商业成功人士引进的车型,兼备实用性和舒适性,开创了商务休闲的新境界。奥德赛轿车推出两年多来,正慢慢散发它的魅力,得到越来越多的人的喜爱。截至2003年底,广州本田已累计产销轿车26.9万台,累计实现销售收入581.5亿元,完成利税219.6亿元。从6月9日开始,广州本田日产量将超过900台。随着产量增加,销售服务体系、物流体系、零部件供应体系也面临很大考验。目前,广州本田全体员工正在为7月份实现日产千台而做最后冲刺。今年1月—5月,广州本田累计产销轿车57972辆,同比增长106.6%%;实现销售收入99.9亿元,同比增长31%;利税累计37.8亿元,同比增长94%,超额完成了既定计划,预计今年的销售目标也将超额完成。

  上海通用

  多品牌强势出击

  上海通用汽车首次以多品牌汽车公司的全新阵容亮相。

  除了本地化“功勋”品牌别克,更有年底将在中国生产的豪华车顶级品牌凯迪拉克。别克量产系列车型被摆置中心区域,今天的别克品牌在中国已由最初的单一产品发展成4大车系19种车型,5年来销售突破50万辆。

  世界顶级豪华车品牌凯迪拉克以“四机编队”加入上海通用汽车军团,成为本届车展最受瞩目的亮点之一。此次参展的凯迪拉克全新系列车型包括:凯迪拉克CTS高性能后驱豪华轿车,凯迪拉克SRX豪华多功能运动车,凯迪拉克XLR大型豪华硬顶敞篷跑车,凯迪拉克Sixteen概念车。其中凯迪拉克

  CTS和凯迪拉克SRX即将落户中国,由上海通用汽车担纲制造。凯迪拉克品牌加入上海通用汽车阵营,是其首次在美国以外的国家生产制造,表明了上海通用汽车在通用汽车全球合资企业中的旗舰地位。

  另一款北美概念车别克Centieme也非常引人注目。别克Centieme概念车专为别克品牌百年庆典而设计,结合了轿车和SUV最明显的特征,既具备实用性和功能性,又有与众不同的时尚外观。别克Centieme重心低,车身宽与V—6型3.6升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及先进的通用Versatrak四轮驱动系统相配,极具运动车风格。

  上海通用汽车还请来了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同台展示。几年来,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参与了上海通用汽车产品的一系列本地化开发,从最初的适应性开发、逆向工程,到后来的全球同步开发,与上海通用汽车一起不断提高创新整合的本地化能力。“走近设计,走近设计师”将作为这次上海通用展区的特色活动之一,由泛亚技术人员现场演示一辆SUV概念车的设计及模型制作过程。观众将看到手绘草图、电脑绘图设计、塑造油泥模型及数字模型设计的现场表演,并通过与设计师交流,了解一辆新车怎样从概念到最后的成型。

  上海大众

  途安揭开神秘面纱

  上海大众在本次车展上展出的车型包括Passat V6 VIP、Passat 2.0、Santana 3000超越者、Polo两厢和三厢、Gol“旋风”这四大品牌六大车型。此外,上海大众“密谋”已久的神秘“嘉宾”多功能轿车系列 Touran(途安)首次亮相。

  途安车身造型简洁、流畅,其空气阻力系数仅0.315。

  途安在设计时充分考虑到多功能轿车的特点,力求在紧凑结构的同时,尽可能大的为用户提供内部空间,获得最大的载乘量。它的“魔幻空间”可以根据要求从2座到7座任意调整。第3排座椅不使用的时候,整排座椅都可以利用一个手柄和连锁机构非常轻便的折叠起来,并置于车辆的平台之下,以获得较大的载货空间。在只有5个座椅被使用的情况下,Touran拥有695升的装载容量,当第2排座椅拆卸掉、第3排座椅收入地台下面时,整车的装载容量达到了1913升。在拆下中间座椅的情况下,靠外边的两个座椅还可以各自朝中间移动140mm,独特的座位设计使车内可以产生500种以上布局。Touran轿车采用全镀锌车身,能保证10年以上的防腐蚀。车身大量应用高强度钢板,及激光焊接等先进的制造工艺,使得车身的整体强度和刚度以及车身的碰撞安全大大提高,并且在确保了碰撞安全的同时将车辆重量轻量化,以节约燃油消耗量。途安配备了动力强劲的横置2.0L发动机,匹配手动5挡或自动6挡变速箱,还配有安全气囊、前座头枕、安全带;前后盘式刹车、ABS、ESP、刹车辅助器、中控锁、雷达遥控、电热遥控车外视镜、电动前门窗等装置。此次推出的Touran轿车是上海大众推出的首款紧凑型多功能轿车,也是小型多功能轿车中最宽敞的紧凑车型。在德国,Touran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就售出了近5万辆,并获得德国“金方向盘”奖及2003年度“汽车大奖”,在最权威的欧洲NCAP撞击与安全性能测试中,获得安全性能最高分————五颗星、德国2003年度桂冠车型、英国2004年度紧凑型多功能轿车桂冠。

  标致307是标致汽车的支柱车型,自2001年4月首款上市,2002年被欧洲权威机构评选为“欧洲最佳年度车型”,整个307系列曾获得至少16个最佳车型奖项,截至2003年10月全球销量累计超过130万辆。东风标致307发动机横置,前置前驱动,四轮独立悬挂,主动、被动安全装置齐全,轴距长达2.61米,整车长4.47米,宽1.76米,高1.51米,后备箱容积达到506立方分米。6月9日,东风标致宣布,307在国内的售价为XS1.6L手动挡14.88万元,XT2.0L手动挡16.98万元,Prestige2.0L自动挡19.68万元。

  嘉华(Carnival)是韩国现代起亚在吸收消化全球在大型MPV的技术基础上独立开发的一款车,在北美及欧洲地区权威的NCAP(新车评估项目)冲撞试验中,“嘉华”达到了最高级“五星级”水平。车长接近5m,宽近2m,高1760mm,轴距长达2910mm。配有3.5升强劲MPV专用发动机、定速巡航系统、双滑门设计、中排180度回转座椅、DVD连放系统、后方监测摄像系统、独立控制的自动空调、电动天窗等高档配置。该款车型将于今年由东风悦达起亚公司生产。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