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Volvo智能豪华概念车VCC亮相北京国际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12:39  新浪汽车

  l锐智卓越,杰出科技成就人性化体验

  l创新无限,外观设计经典与时尚共蕴

  l奢华气质,铸就时尚峰巅的自在氛围

  l低耗环保,超卓性能引领自如新时代

  l满足终极汽车幻想-Volvo智能豪华概念车VCC

  VCC智能型豪华概念车所代表的设计宗旨,就是把客户对汽车的遐想集中地体现在Volvo汽车公司将要开发的V型系列汽车上。这款魅力之作是首次亮相中国。参加此次北京国际车展的消费者不仅将通过VCC概念车领略Volvo公司的最新科技,更可尽情地演绎自己对于汽车的种种幻想。

  锐智卓越,顶尖科技带来的人性化体验

  永远在线-VCC智能豪华概念车的设计宗旨,是全力探索车内各项配置充分互动的可能性,这种探索甚至昭示了未来十年汽车设计可能达到的高度。VCC智能豪华概念车内没有传统意义上的音响设备或DVD播放机,然而,通过W-LAN、3G或GPRS等网络系统,VCC与网络随时互联,因此,无论轿车行驶到什么地方,VCC都可以调用家中以电子文本形式储存着的各部电影和乐曲,随时随地享受影音娱乐带来的激情体验。

  极致简约-尽管当前汽车的通常设计倾向是在中央控制台内安装越来越多的功能件和控制器,VCC智能豪华概念车却恰恰相反。在VCC车内,中央控制台内的控制器数量被减少至两个,只用来控制车厢内的气候和保安设备。司机所需的所有其他信息都显示在组合式显示屏上,司机可以通过安置在转向盘上的控制器或者位于转向盘两侧的普通控制杆来控制全部功能。这种人性化的创新设计为驾驶员带来了极为与众不同的驾驶操控体验,让他们更加随心所欲的对自己的汽车发出指令。

  人车互动-车内的各项功能和信息不只针对驾驶员。该系统的一个主要目的是让车上所有乘员都可接触各种控制器,而不是将它们安置在中央控制台内。在VCC智能豪华概念车里,每位乘员都有一块“网络板”,一个带触摸功能的无线显示器。乘客可利用它听喜欢的音乐、看喜欢的电影或者浏览互联网,也可在导航系统里添加进一个新的旅行目的地。网络板也可用作信息载体,在轿车、家庭和办公室之间实现信息传输。

  值得信赖-在VCC概念车内, V-Pulse脉冲控制器就是一个可信赖的电子朋友。您可以用它作开关车门的钥匙,也可以用它将车启动。如果一切都平安无事,您能感受到它的轻微跳动,而一旦轿车出现问题,它的跳动频率就会立即上升。V-PULSE脉冲控制器会确切地告诉您发生了什么情况。

  创新无限: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外观设计

  VCC智能豪华概念车的一些设计灵感来自经典的Volvo设计传统。例如,车尾部和尾灯的独特造型已体现在Volvo推出的SCC安全概念车上。这种设计就可追溯至1971年生产的Volvo P1800 ES型汽车;硕大而鲜明的水箱格栅则源自1968年版Volvo 164型汽车。

  VCC智能豪华概念车内见不到常规的通风口,只有隐蔽的空气分配系统。该系统可防止出现因挡风玻璃的反射作用而产生的空气回流现象,并提供更加安静而柔和的空气分布。行李舱底面设计堪与车厢氛围相媲美。同时还安装着用于装货物的活动底板。底板的下方分成两个储物间,一间可加温,另一间可冷却。行李舱的另一特点是在右侧镶板内安装着一个保险箱,而左侧镶板内安装着一只短途旅行箱。

  仪表盘的总体设计典雅而简洁,借鉴了XC90型车内仪表盘的设计经验。固定中心式方向盘上可安装更多的控制键,包括手自动变速箱。让开关和控制键始终保持在相同位置不仅可增强人机功效,还可增强安全性,有助于设计出性能更佳的安全气囊。中央控制台带两个触摸式滑动控制器,可让司机和前排乘员调节温度。车厢温度采用液晶显示,指示灯的颜色从冷蓝色逐步变为赤红色。

  座椅的设计新颖而豪华,采用传统工艺精心制作。前排座椅固定在轨道上,可为后排乘员提供平坦而畅通无阻的底板。安全带与座椅框架完全整合在一起,因而可在设计中省掉B柱。后排座椅的功能之一是可借助电机单独滑动,从而灵活分配行李舱空间和伸腿空间。

  车顶天窗的特点是采用X型框架和自然光照明。天窗由安装在顶端的滑动式控制器操纵。顶部镶板内还安装着IC安全充气帘。车顶安装着半透明的太阳能板,既增强了空间的宽敞感,又可为“VAAC环境空气清洁系统”提供能源。车门内饰上安装着用真皮镶边的储物隔间以及照明灯。车门把手用经阳极化处理的铝材制作,周边经过抛光,与中央控制台相对称。车门上夹层镶嵌的高档真皮边缝与座椅饰面和仪表盘的上半部饰面相同。

  奢华气质:心旷神怡的时尚氛围

  利用高品质的材料、明亮而轻盈的环境设计和全方位的“感官体验”来创造一种心旷神怡的氛围,VCC智能豪华概念车的内部配置以Volvo特有的方式诠释出极富北欧风情的豪华气质

  车厢内外的不少装饰采用铝材,铝材的处理方式包括阳极化、擦光、喷砂和抛光。即使是行李盖的设计装潢也与车厢内的高品位装饰相一致。车厢的照明设备也进一步增强了独特的豪华气氛。车厢内外的颜色搭配非常协调,更增添了时尚而华丽的氛围。

  超低油耗,难掩超卓性能

  VCC智能豪华概念车上配有的涡轮增压直列式六缸发动机的排量为2.6升,输出功率高达250马力,而100公里的油耗却不超过6.5升。

  VCC概念发动机采用ED电气传动装置,解决了自动/手动变速箱内在换挡时刻产生扭力损耗的问题。电气传动器也可给蓄电池充电。以这种方式产生的电能本身可用来让VCC智能豪华概念车行驶一段较短的距离,例如在交通拥挤时,可驱动汽车慢速地行驶。

  此外,结合利用铝和碳纤维等轻重量材料,VCC的重量与体积相似的Volvo S80轿车相比要轻10%!

  真正环保,引领清新时代

  Volvo VCC智能豪华概念车拥有卓越的环保功能。众所周知,臭氧可引起头痛和呼吸道疾病,并可抑制植物生长。VCC散热器上涂复上一层Volvo汽车公司发明的PremAir催化剂后,当地表臭氧流经散热器时,就可将其中的75%臭氧转化成氧气。此外,Volvo VCC概念车可从周围空气中过滤掉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物。这项技术称为VAAC环境空气清洁器,可清除由其他车辆所排放的尾气。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