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1年:汽车老总畅谈汽车工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10:15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2001年4月23日由北京青年报主办的“中国汽车高峰论坛”在北京开幕。中国汽车业的老总们齐聚北京青年报,畅谈中国汽车业的发展。

  跨入新世纪,中国汽车工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汽车工业正在成为中国经济最活跃的一部分。中国的汽车市场,正在完成从以集团消费为主,向以私人消费为主的历史性转变。在这个时候举办此次论坛有着深远的意义和影响。

  在此次论坛中汽车业老总、汽车专家、汽车记者就中国汽车工业的机遇与挑战、中国汽车工业的未来之路、汽车技术的发展前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参加峰会人物的精彩观点,摘编如下:

  康理:中国绝对不能放弃汽车工业,不仅不能放弃,而且要大发展。

  沈建华:就是大象与跳蚤并存,到底谁是大象、谁是跳蚤,也很难说,随时在转变之中。

  安庆衡:我认为汽车进入家庭,汽车在全国国民经济中的地位跟汽车工业发展的客观需求是必然的。

  尹家绪:用人家的技术,用人家的产品,但是学生不等于不如老师。今天的弱小,不等于将来的弱小,不一定非要加入别人的集团才能生存下去。

  李书福:在中国,汽车行业里的不平等,就是一个最大的挑战。

  陈虹:对中国汽车产业来说,当务之急是怎么样把市场培育大了,培育大了,小池塘才有可能变成大河。

  周文杰:汽车工业是一个草本植物,不可能常开不败的,几岁一枯荣。

  卢功伟:企业离开市场做大做强,我认为是一句空话。

  这次,参加对话的汽车界人士主要有:

  -尹家绪长安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裁

  -卢功伟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副总裁

  -安庆衡北京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董事长

  -李书福中国吉利集团董事长

  -沈建华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副总裁

  -陈虹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

  -周文杰风神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

  -康理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上海通用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