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瑞风“双子星座”开创中国柴油MPV新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4:2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今天,在2004北京国际汽车展上,江淮汽车公司商务车公司以柴油MPV为主题,以“双子星座”形式推出了国内惟一的柴油MPV,这种独树一帜的主题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

  据了解,目前国内MPV领域只有瑞风配有柴油动力,“双子星座”的推出开拓了中国柴油MPV的新时代,这对“双子星”中,“一颗”名为“瑞风途越”,其英文为“torrent”,译文为“激流,奔腾”,从名字可以看出这款车具有一颗澎湃的“心”;另“一颗”为柴油四驱MPV,名为“瑞风途威”,英文为“tourwin”,译文为“旅途+胜利”,她有一颗活力冲冲的、奔腾的“心”。“双子星座”的出现,不仅拓宽了MPV使用的领域和范围,更重要的是为中国解决能源紧张状况提出了一个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目前,国际上解决汽车能源的技术路线上,一种是柴油路线,一种是混合动力路线。其中,混合动力路线虽有较好的节能性和排放性,但消费者购买费用太高,不符合中国国情。而柴油路线是已经得到国际的认可,在欧洲等发达国家,特别是能源紧张的发达国家的认可。在欧洲汽车市场,轿车、MPV中的柴油车约占35%,众多世界名车也普遍采用柴油发动机,而且每年都以较快的速度在发展。动力强劲、节能环保、耐用的柴油发动机汽车,目前已成为一种汽车消费时尚,更是一种汽车技术发展的趋势,目前中国市场上的柴油乘用车也在逐步增长。“双子星座”的出现,实际上是时代的需要,是江淮汽车公司顺应国际、国内能源状况的务实之举。

  此次展出的“双子星座”有符合欧II标准的,还有符合欧III标准的。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瑞风途威”采用的是柴油共轨技术,该技术出现于上世纪末,近几年才开始大范围应用,该技术是在用技术中提高柴油机动力性和经济性、解决柴油机排放问题的最前沿的解决办法,也是欧洲汽车工业在技术方面的代表作。柴油共轨技术不仅能够使柴油机达到欧III标准,同时为提升到欧IV标准奠定了基础,是当代柴油机领域代表性的技术。“瑞风途威”上采用的是韩国现代公司生产的2.5升电控燃油共轨直喷技术的CRDI柴油发动机,这标志着瑞风在技术方面已经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同时实现了与国际接轨。

  “双子星座”中,“瑞风途越”装备了韩国现代汽车公司同步使用的新一代柴油中冷增压发动机D4BH,具有良好的动力性、可靠性、稳定性;在经济性方面,柴油瑞风是国内MPV中的节能冠军,百公里油耗只有7升,与轿车相当;在舒适性方面达到和超过了中级轿车的水准;在配置上,中高级轿车上有的配置,几乎都能在瑞风上找到;在底盘方面,前桥采用了独立悬挂,后桥采用多连杆结构,螺旋弹簧配合整体后桥,在保证舒适性的同时达到了最佳的稳定性;在安全性方面,不仅有气囊,还配有原装进口的四通道ABS,并有载荷感应阀,能够根据车轮承受的载荷比例提供最佳的制动力。

  “瑞风途威”的发动机技术达到国内领先、与国际同步的水平,动力更加强劲;采用半时4X4驱动,根据需要通过操作分动器实现两驱与四驱的切换,这样使轮胎具有更好的抓地性,从而提高车辆的通过能力;轮胎采用215/80R15的越野胎,以提高整车的通过性和附着力;整车可以乘座7~9人;前悬架采用双摆臂式扭杆独立悬架,后悬架采用非独立的螺旋弹簧式。同时,该车为配合越野休闲的需要,采用了前后加强防撞保险杆,车顶部带有行李架,尾门上带有云梯,以方便客户运送行李上下,车身两侧带有加强脚踏板。“瑞风途威”的离地间隙为210毫米,具有良好的通过性;转弯半径只有6米(一般中级轿车的转弯半径为5.5米),具有良好的操控灵敏性;其最高时速可达192公里,使一些轿车望尘莫及。如此集动力性、经济性、通过性、高速性、操控灵敏性于一身的MPV是目前国内惟一的。

  从目前瑞风柴油MPV的销售状况看,柴油MPV的销量正日益增长,柴油瑞风的销量比例正在增大,使用动力性强、经济性好、排放清洁的柴油MPV正在成为中国高素质消费者的时尚,实践证明柴油MPV的路线,无论对中国的消费者还是中国的能源状况都是最现实的选择。江淮瑞风推出“双子星座”,其核心理念就是为消费者提供最经济、最好用的运载工具,以对社会负责的精神做国家好公民。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