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马行空激情澎湃:试驾一汽Mazda6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15:15  新浪汽车

  清明时节雨纷纷,说的是南方的天气。4月5日清明节,北京依然是晴朗的天空。这天下午,应厂方邀请,我们来到位于亦庄经济开发区内一汽轿车马自达销售服务店,试驾Mazda6。虽然上市在即,但Mazda6的价格仍然还是个悬念。这次我们更大的兴趣在于体验一下由一汽轿车生产的Mazda6的品质。作为马自达公司厚积薄发的经典作品,Mazda6在海外市场的表现是可圈可点的。集中了众多尖端科技,再加上马自达公司一贯的运动风格,Mazda6绝对算得上今年车坛一个惊喜。

  Mazda6的外形设计让人耳目全新,流线型的车身极富运动感,而新颖的前灯和尾灯设计,充满了无穷的想像力,是整个外形设计的点睛之作。在茫茫车流中,无论是在前还是在后,Mazda6都很容易一下子就捉住你的视线。

  中控台设计大胆简洁,T形钛金属面板上一溜儿的按钮全部处理成圆形,看上去既养眼又充满了动感,而且操作起来非常顺手,一些细节之处更是独具匠心,比如空调钮可以360度旋转,细小之处都给人一种自由的感觉。内饰摸上去很柔软,没有一种冷冰冰的感觉,让人觉得非常人性化。

  打开车门,坐在驾驶座上,把座椅和方向盘调节到让自己非常舒适的位置,准备起步出发。手一放在方向盘上,感觉就不一样,经过特别打磨处理过的方向盘,握上去就有一种尽在掌握的自信和驾驶跑车的冲动。

  将车缓缓开出厂区,来到亦庄开发区边上的东环中路,这条路上人少车少,虽然赶不上高速公路,但将车开到160公里还是很容易的。Mazda6的加速性能很好,感觉只是一瞬间,仪表上的指针就蹿到了160,尾随我们的工作车已被远远抛在了后面。接下来猛一刹车,其制动距离果然很短,真不愧为世界上制动距离最短的中级轿车之一。当然Mazda6装备的EBA(电子辅助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ABS肯定也起了看不见的作用。高速过弯时,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迅速调整四个轮子的差速,车身按照预想的轨迹行进,没有出现甩尾和转向不足。由于不是正规的试车场地,今天又是艳阳高照,MAZDA6装备的防止雨天起步打滑的TCS这次就不能领略了。

  试驾过很多车,Mazda6的操控性能属于能让人心动的那一种,特别是弯道上的表现,灵活得让人惊讶。轻轻一带方向盘,车身随即转向,丰富的路感,良好的手感,可以令人有足够的信心去掌握方向。偶尔以较快的速度过弯,独到的悬挂设计能够保证车身的平稳性,后座乘员并未感到明显或不舒服的侧倾;驾驶员包裹式的桶形座椅承托得力,显然适合长途驾驶。

  驶上车辆较多的开发区中心,加速、变线、超车,即使在车来车往中,并不会妨碍这一连串动作的连贯性。小巧结实的三辐式方向盘操控灵活,让人不用多久便可与MAZDA6混熟。手/自动一体式的变速箱可轻松找到个人需要的驾驶方式:喜欢方便简易或富于感官刺激,悉听尊便。轻加油时,传入室内的声音非常小,随着不断地提速,发动机的声音逐渐明显,传入耳内的是线性加速声音,纯净而没有杂质,听起来很是顺耳,听久了更觉是一种刺激神经的兴奋剂。据厂方陪同人员介绍,这也是马自达刻意“炮制”出来的属于轿跑车特有的加速声音。对于喜欢安静驾驶的人来说,这种声音还可以经过后期处理,将它去掉。

  在我看来,Mazda6属于那种越开越上瘾的车,在开发区几圈兜下来,感觉它的跑车味道越来越浓,而2.3L的发动机提供的动力,足够Mazda6去演绎自己澎湃的激情。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