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Mazda6 2.0L豪华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10:43  新浪汽车

  Mazda6 2.0L豪华型是马6家族的第三款车型。如果一年前试驾Mazda6 2.3L豪华型时更多的是被其迷人的外形所折服,年初试驾2.3L技术型时更多的感觉是操控的魅力,那么,试驾2.0L豪华型更多地让我体验了马自达品牌的内在品质。

  尽管已是第三次与面孔相同的Mazda6家族成员亲密接触,但其动感、优雅的流线车身,大胆、张扬的前脸设计,加上一对锐利的鹰眼式前大灯,还是让我为之叹服。不过,如果认为Mazda6仅仅是靠外形取胜,那就错了。事实上,Mazda6更富魅力的是其内在品质,这就是为什么2.3L技术型虽然摒弃了豪华,但依然魅力四射的原因。

  要了解Mazda6的内在品质,有必要先了解一下马自达品牌的历史背景。在国际上,马自达以生产转子发动机而著名。早在上个世纪60年代,马自达公司引进西德NSU公司的转子发动机专利,经过近7年的改进和开发,终于将转子发动机装上了COSMO跑车上,成为当今世界上惟一生产转子发动机小汽车的汽车厂商,马自达公司也因此一举成名。由于在发动机领域的领先优势,发动机的优良品质成了马自达品牌的最大卖点。这一点无论是对于其家庭轿车Familia还是对于Mazda6而言,都是如此。

  Mazda6 2.0L的发动机由全铝制造,总重只有27kg。由于质量轻,使得整车前后轴负荷达到50:50的最佳比例。更重要的是,发动机的扭矩曲线十分平缓,在2300转时就能达最大扭矩的90%以上,使汽车具有良好的低速扭矩,从而提高起步速度。

  拥有强劲的“心脏”只是具有良好行驶性能的基本条件,更重要的是要有同样优良的变速箱和悬挂系统。专为2.0L发动机设计的FN4A-EL型四挡自动变速箱,加上高位双横臂前悬挂及E型多连杆后悬挂,三者的完美结合让马自达2.0L的内在与外表同样完美。

  为了体验马自达2.0L的内在品质,此次试驾选在了远在顺义的一条卡丁车赛道。与一般赛道不同的是,卡丁车赛道的弯道更急促,也更能检验一辆车的操控性和轮胎的抓地性。

  跨入车内,映入眼帘的内饰让我感到熟悉和亲切。与2.3L豪华型相比,2.0L的内饰基本上没变,只是没有了天窗,让喜爱天窗的朋友少了一种选择。

  点火、起步,感觉发动机十分有力。猛然提速后,首先试了一脚刹车,装备ABS+EBD?獷BA的电控辅助制动系统反应灵敏,这下可以放心驰骋了。

  起步后首先是蛇形绕桩。在急速的绕行中,感觉车身较平稳,侧倾不是太大。这要归功于Mazda6采用了新型较宽的几何平台,使整车重心下降了20mm。接下来是一个90度弯,自然是轻松通过。惟一让我有点手潮的是一个180度大回环弯。由于弯道很急促,加上速度快,觉得就要冲出赛道了,赶紧继续打方向,幸亏方向盘还有余量,才得以化险为夷。

  最后进入了加速直道,在猛踩油门后,发动机发出了轰鸣,车速很快达到100公里/小时。当然,与2.3L相比,2.0L在80公里以上时提速有点“肉”,这是自动挡的通病,如果换上手动挡,提速性会好一些。

  Mazda6 2.0L豪华型的面世,进一步完善了Mazda6家族的产品线系列。据说其价格将定在21万-25万元之间,相信届时将给期待中的用户带来又一个惊喜。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