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车市 来了更不想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09: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凭借张艺谋的一句“成都,一座你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成都的城市形象在全国迅速提高。然而,实际上在此之前一著名杂志冠以成都全国“私家车第三城”的名头已经让成都崭露了头角。

  成都市共有120万辆汽车,其中88%以上为私家车。伴随着汽车消费量的井喷,一时间众多的4S店和汽车卖场在成都遍地开花,区域也从最开始的南门慢慢向东、西和北扩展。东部五桂桥市场,目前已初具规模的西南汽贸广场不仅档次高,而且还有专用试车场;在西南面的成都高新区,政府已规划出一条高档汽车走廊;以港宏、三和等为主的众多商家在机场路附近开建的4S店越来越多;羊西线也集中了大量的4S店;另外在三环路上的西部汽车城、莱克汽车广场、21世纪汽车展示中心和正在兴建的999汽配城连成一片,使红牌楼汽车市场更成气候。近两年来,成都汽车市场的规模和档次得到了较大提升,有人乐观地估计,成都目前出现的这些大卖场,不出3年就会与成都人的汽车消费观一样扬名全国。

  5年前,“拓拓”还是成都人最爱的车型,超过10万辆的奥拓至今还行驶在成都的大街小巷。不过近年随着成都人收入的上升,购车的门槛早已进入10万元区间。去年上户的26万辆新车中私家车就达25万辆,8万元到10万元的正逐步代替5万元左右的微型车成为主流车型。不仅如此,在激烈的竞争局面下“包断销售”等新招也在层出不穷地涌现。6.8万的高尔、9.98万的自动挡富康……推出后即销售一空,一品牌市场巡查员不禁感慨:“百分之八十的生产厂家都低估了成都人对车的消费能力。”

  不过,尽管成都汽车市场需求十分旺盛,市场前景看好,但是,成都汽车市场本身的发展还有很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由于汽车消费火爆,因此汽车市场也像当年的房地产市场一样,为分得一块市场蛋糕,经销商众多,市场显得零星分散,容易出现服务不到位、商家进行恶性价格竞争等问题,同时,信息不灵、展场档次不高、资金不集中等问题也凸显出来。像红牌楼的大棚展场,虽然品种齐全,但档次不高,其他地方的专卖店档次高,但品种又不齐全,消费者选择余地小。很多经销商都认为,成都车市拥有与发达地区相同的良好基础和条件,消费市场潜力和土地资源的优势都可以与北京、广州媲美。但是,要实现与北京、广州同样发达这一目标,就必须从分散走向联合,组建汽车销售集团。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