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周三北京举行奥运火炬传递 34条道路需绕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5日 11:11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李康乐) 雅典2004奥运会火炬北京传递活动将于6月9日9时举行。昨天上午,记者从市交管局了解到,火炬传递期间,将有34条道路分时段实施交通管制。

  雅典奥运会火炬8日将到京,并停留两天。火炬传递活动将于9日上午9时开始,起点设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途经148个接力点,到达终点颐和园,全程55公里。

  为了保证火炬传递活动的顺利进行,从6月9日7时55分起,共有34条道路实施交通管制。除公共电、汽车(不含小公共汽车),和持有火炬传递活动专用车证的车辆外,有中心隔离护栏的路段,顺行方向其他各种社会车辆分时、分段绕行;没有中心隔离护栏的路段,顺、逆行方向车辆也需要绕行,管制路段内公交车可临时借用顺行其他机动车道行驶。

  火炬传递行进路线为:从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出发,经天安门广场西侧路、天安门、东长安街、王府井南口、台基厂大街、祈年大街、天坛公园北门、天坛公园内、天坛公园东门、体育馆路、幸福大街、南花市大街、北花市大街、崇文门东大街、东便门桥、东二环路、建国门桥、建国门外大街、国贸桥、东三环路、京广桥、朝阳门外大街、朝阳门内大街、东四西大街、五四大街、景山前街、文津街、西安门大街、西什库大街、地安门西大街、前海东街、后门桥、地安门外大街、鼓楼路口、鼓楼西大街、旧鼓楼大街、安定门西大街、钟楼北桥、鼓楼外大街、北辰路、北辰桥、北四环中路北侧辅路、北辰东路、国家奥林匹克主体育场工地、北辰西路、北土城西路、知春路、中关村大街、中关村1号桥、北四环西路辅路、保福寺桥、中关村东路、清华大学东门、清华大学西门、中关村大街、北京大学东门、北京大学西门、颐和园路、芙蓉北路、万泉河路东侧辅路、西苑桥、万泉河路西侧辅路、新建宫门路到达颐和园终点。

  交管部门提醒市民,在活动期间,各种车辆和行人行经活动沿线各交叉路口,遇到交通警备车辆和火炬传递车队通过时,要服从交警的指挥,严禁横穿车队。由于火炬传递的活动在工作日进行,市民要注意选择出行路线。

  34条具体管制路段及措施

  (一)天安门广场西侧路从7时55分开始,公共汽车和非机动车绕行广场东侧路。

  (二)天安门广场西侧路北口向东经东长安街至王府井南口(不含),从9时20分开始绕行。

  (三)王府井南口向南经台基厂大街、祈年大街至天坛公园北门(不含),从9时30分开始绕行。

  (四)天坛公园东门向东经体育馆路至幸福大街南口(不含),从10时开始绕行。

  (五)幸福大街南口向北经幸福大街、南花市大街、北花市大街至北花市大街北口(不含),从10时05分开始绕行。

  (六)北花市大街北口向东经崇文门东大街至东便门桥(不含),从10时25分开始绕行。

  (七)东便门桥向北经东二环路主路至建国门桥(不含),从10时30分开始绕行。

  (八)建国门桥向东经建国门外大街至国贸桥(不含),从10时45分开始绕行。

  (九)国贸桥向北经东三环路主路至京广桥下(不含),从11时05分开始绕行。

  (十)京广桥下向西经朝阳门外大街至国安宾馆南口向西逆行至东大桥路口(不含),从11时20分开始绕行。

  (十一)东大桥路口向西经朝阳门外大街至朝阳门桥(不含),从11时30分开始绕行。

  (十二)朝阳门桥向西经朝阳门内大街至东四路口(不含),从11时40分开始绕行。

  (十三)东四路口向西经东四西大街、五四大街、景山前街至景山西街南口(不含),从11时55分开始绕行。

  (十四)景山东街南口(不含)向西经景山前街、文津街、西安门大街至西安门路口(不含),从12时25分开始绕行。

  (十五)府右街北口(不含)向西经西安门大街至西什库大街南口向北,经西什库大街至厂桥路口(不含),从12时35分开始绕行。

  (十六)厂桥路口向东经地安门西大街至地安门路口(不含),前海东街南口向北经前海东街至后门桥,从12时45分开始绕行。

  (十七)地安门路口向北经地安门外大街至鼓楼路口(不含),从12时55分开始绕行。

  (十八)鼓楼路口向西经鼓楼西大街至旧鼓楼大街南口向北,经旧鼓楼大街至鼓楼桥下向东,经北二环路南侧辅路至钟楼北桥下(不含),从13时05分开始绕行。

  (十九)钟楼北桥下向北经鼓楼外大街至安华桥(不含),从13时15分开始绕行。

  (二十)安华桥向北经北辰路至熊猫环岛(不含),从13时30分开始绕行。

  (二十一)熊猫环岛向北经北辰路至北辰桥(不含),从13时35分开始绕行。

  (二十二)北辰桥向东经北四环中路北侧辅路至北辰东路南口向北,经北辰东路至慧忠路西口(不含),从13时45分开始绕行。

  (二十三)国家游泳馆工地西北门向南,经北辰西路至北辰西路南口(不含),从14时10分开始绕行。

  (二十四)熊猫环岛向西经北土城东路至健德桥下(不含),从14时20分开始绕行。

  (二十五)健德桥下向西经北土城西路至花园东路南口(不含),从14时25分开始绕行。

  (二十六)花园东路南口向西经北土城西路至学知桥下(不含),从14时45分开始绕行。

  (二十七)学知桥下向西经知春路至中关村东路南口(不含),从14时55分开始绕行。

  (二十八)中关村东路南口向西经知春路至知春路西口(不含),从15时10分开始绕行。

  (二十九)知春路西口向北经中关村大街至中关村1号桥(不含),从15时25分开始绕行。

  (三十)中关村1号桥向东经北四环西路南侧辅路至保福寺桥(不含),从15时35分开始绕行。

  (三十一)保福寺桥向北经中关村东路至清华大学东门(不含),从15时50分开始绕行。

  (三十二)清华大学西门向南经中关村大街至北京大学东门,从16时30分开始绕行。

  (三十三)101中学路口向南经颐和园路至芙蓉北路东口向西,经芙蓉北路至芙蓉北路西口向北,经万泉河路东侧辅路至西苑桥下(不含),从16时50分开始绕行。

  (三十四)西苑桥下向南经万泉河路西侧辅路至新建宫门路东口向西,经新建宫门路至颐和园新建宫门,六郎庄路西口向北经昆明湖路至颐和园东宫门,从17时开始绕行。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