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尔夫使用何种标号汽油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10:53  新浪汽车

  【原帖】黄工您好!请问高尔夫我一直使用97#,很多人推荐使用使用97#,但也有人说用93#也挺好,不少高尔夫车友对此感到迷惑,请您解释一下。另外,7500KM首保前有必要换机油吗?不知换壳牌的好还是原厂的的好?请指教

  答: 高尔夫无论1.6, 1.8还是2.0的, 都是可以使用93#汽油及以上标号燃油的. 即:93#油就完全可以避免爆震. 当然加97#油就更不会产生爆震. 各位关注的焦点实际是: 是不是97#燃油一定比93#清洁? 更不易阻塞喷嘴?更不容易产生沉积物?答案是无法确定. 93#和97#各有各的问题, 97号涉及是否添加了金属抗爆剂以提高抗爆性能(会造成催化剂损坏);93#涉及是否烯烃含量过多,造成胶质增加.共同的问题是:是否蒸气压力低,启动不顺畅,燃油雾化不好,是否硫含量高,腐蚀发动机,更关键的是,是否辛烷值真如标识标号.由于中国幅员辽阔,加油站众多,燃油批发渠道繁多,因此,仅仅根据标号加油是不能保证可靠的(否则就不会有砸大奔的事件发生了).综合考虑: 日常城市使用选择口碑好的加油站按规定标号加燃油, 长时间高速行驶,爬坡或在不熟悉的地方加油则选择比规定标号高一级的油.

  在7,500公里前首保是有必要的,建议5000-6000公里为宜.首保加非专用以外的油因涉及保修等商业利益需要与维修站沟通.如加壳牌,建议非凡喜力.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汽车油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