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车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09:39  网友:liuzhongwei1947

  新浪网友:liuzhongwei1947

  鄙人5月28日在本论坛发贴《选择赛欧 无怨无悔》后,得到许多网友的关心和慰问,内心十分感激。还有不少欲购新车的朋友打电话或发信息来,询问自动档赛欧的油耗情况,别人的我不清楚,我的00油耗在城市车堵较严重的情况下,百公里油耗为12个多,跑长途则约为9。比起夏利、羚羊一类车是高多了。但我好象对此并没太在意,主要是我跑得不是特别多,一个月也就一千公里左右(除上班代步,偶尔休息时一家人出游,跑跑长途),再省也省不了多少,只要舒适、安全、质量好就行。我想大部分买00的人,跟我情况应该差不多,一不是老的职业司机,驾车的技术和经验不是太好,车的安全性能是应该成为首要考虑,因为人的生命是无价的啊。二是不会经常跑长途,油耗只要是因为舒适,而不是因为浪费,就不需要过于考虑。尤其是这次肇事以后我有四点感触提供给欲购新车的朋友们参考:

  1。要买在世界上有名气的大企业和老企业的车,这类企业技术成熟、实力雄厚,服务质量好,讲信誉。尤其是加入世贸后,哪天国门敞开,竞争白炽化,中小企业一旦被挤垮,车连个修理,买配件的地方都无处可觅。

  2。要买价钱高一点的车。一分钱一分货,价高一般都功能全、舒适性与安全性好,而且除了购车费外,油费、税费养路费都差不多。孰赢孰亏,显而易见。当然这是要看自己的经济状况,量力而行的哟。

  3。要买油耗稍大一点的车,只要是技术成熟的厂家,油耗大一般说明车的底盘重,钢材质量好,舒适和稳定、安全性好,平时也许你在用计算器摁油费的时候,心里会有不平衡的感觉。但你万一碰上肇事的情况,你就会深切体会到,平时花的是这两个钱花得是太值了。它在关键时候是能帮你买回命的。

  4。买新车一定要对多家保险公司进行比较,要尽量买全保险。我第一年买保险是在中保财险,花了近五千元,有点问题还报帐很困难。今年我转到太保,买同样的险,只花了三千多元,而且服务质量,理赔速度都要更快,更好。

  以上是个人的一点体会,仅供各位欲购新车的朋友参考。

  

  • 新浪赛欧论坛文章

    (编辑:)
  •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