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心全意欧蓝德 锋尚激情尽传递--试车会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15:22  新浪汽车

  工作不是生活,生活需要个性与激情的释放,这是我面对工作和生活的一贯准则。购车亦是如此,自然要购买称心如意的座驾。挑来拣去,总觉得传统的轿车太过呆板,狂野的运动型多功能车又缺乏了速度的乐趣,始终无法寻觅到令我心动的车型。直到今年全时全能轿车三菱欧蓝德的出现,着实让我眼前一亮,随即便对欧蓝德投入了格外的关注。5月22日,我终于获得亲身驾驭感受欧蓝德的机会,也最终奠定了购买欧蓝德的决心。


图片为试驾活动入口

  一日,在新浪网上偶然看到了“欧蓝德全国试车会”的邀请广告,便拨打了免费报名电话800-810-1333,详细地了解了一下活动的情况。接线小姐态度热情,她介绍说,为了合理的安排时间大家的试驾时间,本次活动采取按时间分段预约的方式。于是,我选择了22号下午15点至16点这个时段进行试驾,并获取了预约号码R00445。本次的试驾场地是北京颇具盛名的金港汽车公园,早就听说金港有一条标准的F3专业赛道,要是这回能开着欧蓝德在F3赛道上试试就好了。


图片为样车展台

  提前约上了一位朋友(他一年前买了辆M6,可以省笔打车费用,哈哈。正好他可以帮我试试欧蓝德,给我出出主意。),22号吃过午饭,我俩直奔金港冲去。一路上,我哥们儿还在不断嘀咕:“我没预约,能让我开吗?”一进金港大门,道路两边赫然插满了迎风招展的白色欧蓝德刀旗,透着一种时尚,一种威风。

  走近接待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圆形样车展台,一辆红色的欧蓝德傲然矗立在展台上。终于看到“活”的了,我迫不及待的跑了过去,细细地打量起来,欧蓝德的外型确实够靓。特别是独特的前脸,给人一种酷酷的感觉。发动机盖上有两条鲜明的棱线成“V”字形图案,底部一直延伸到进气格栅。“V”字形棱线底部和双层进气格栅的中央,赫然挺立着银色的三菱标志。精致,透着大厂商的大气。


图片为三辆样车

  展台后面,设立的是儿童娱乐区,有几位小朋友正玩得不亦乐乎。大概是由于天气较热的原因,多数家长并没有带孩子一起前来参加活动。不过从特别设立儿童区的这种细节可以看出,厂商的服务确实是在和国际化逐渐接轨了。

  “先去签到排队吧,我可没预约,还不知道手续怎么办呢?”朋友的一句话点醒了我这个梦中人,想要驾驭欧蓝德的冲动,让我暂时放弃了四处张望,直奔签到处而去。


图片为爱国者兰样车

  签到、领取试车编号、办理保险等过程通畅迅速(我朋友没有提前预约,服务人员给了他一个候补号,等预约的试完了他就可以试了),看来厂商的组织服务观念比较周全。随后我们被工作人员引领到培训区,讲师详细认真地向我们讲述了有关车辆性能、驾驶技巧、安全规范等必要事项。来的人还真多,在我们之前还有二、三十位已经参加过培训,正在等候上车,看来还得等一阵子,正巧利用这个时间我们可以再去仔细地看看样车。

  休息区边上停放了三辆样车,颜色各有不同,从前到后分别为爱国者兰、白、银三色,在阳光的照射下,金属漆的光泽,鲜艳夺目。爱国者兰冷酷沉稳,白色整洁亮丽,银色时尚前卫,各有各的风格,让人一时间真的难以取舍。

  从外观上看,欧蓝德明显的比普通轿车尺寸大,离地间隙也比轿车明显要高一些。坐进车内,头部、膝部空间也很合适,T型中控台,双筒式仪表盘的造型比较时尚,空调的360度出风口设计也挺有新意。美中不足的是内饰比较简单,内饰材料也一般。不过我在网上已经看到过一位网友改装欧蓝德内饰的照片了,颇受启发,要是买一辆回家,还真得动动脑筋,通过小改装把自己的个性表现出来,当然这是后话了。

  在销售顾问的热心介绍下,我们了解到,欧蓝德装备2.4升发动机,比起一般中级轿车2L以下的排量,发动机的动力表现更出色。另外,销售顾问还向我们展示了可以灵活分割的车内空间方式,后排座椅可以很轻松的全部被放倒,如果需要,副驾驶座椅同样可以被完全放倒,一般物品放置是肯定没有问题了。如果外出野营,睡在宽宽大大的车里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正坐车里琢磨呢,礼仪小姐来请我们试驾了。终于可以进F3赛道了,呵呵。

  赛道上排着两队车,手动档和自动档分开。先试2轮驱动手档的,我哥们儿陪乘。在陪驾人员指导下,我先调整了座椅和后视镜的位置,系好了安全带,然后转钥匙启动。出乎意料的是,坐在车内,几乎听不到来自发动机的声音。随着信号旗落下,松手刹、挂1档、加油起步。当时的感觉只有一个字-“爽”!发动机动力强劲,油门踏板反应灵敏。我还没心理准备呢,车就“噌”一下就蹿了出去。坐在后座的朋友脱口而出:“不错,推背感很强!”,能得到这个追求极至驾驶乐趣的家伙的表扬可真不容易。F3赛道的急转弯比较多,虽然试驾的这一款不是全时全轮驱动,但是过弯时的稳定性和抓地性还是很好的,没有出现让人不适的侧倾现象。方向盘操控十分灵敏,比较轻便,在过弯时和出弯后,方向盘转向准确。欧蓝德的稳定性和操控性在这些弯道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完成了手动档车型的试驾,我被引导试驾自动档车型。其实自动档车型是我此行真正的目的。主要是因为公司的工作比较忙,就算上下班的路上也有许多的电话,我需要的车在某种意义上实际是延展的办公室,还是自动档比较省心。另外一个让我动心的是它的全时全轮驱动功能,全驱是高档轿车发展的方向,国产轿车中,只有欧蓝德和奥迪A4才具有这个功能。试驾过程中手自一体的变速箱换档平顺,因为是全轮驱动,过弯道的抓地表现更加优秀。陪驾人员还介绍,欧蓝德的高通过性和全轮驱动功能,非常适合我们的道路情况,在遭遇坏路和恶劣天气时,表现尤为出色。

  转眼之间试驾完毕,唯一的遗憾是时间太短,要是能够多开两圈就好了。从场地出来后,我们填写了一张反馈表,并得到了此次试驾活动的纪念礼物,一个带有欧蓝德标志的银色金属旅行水壶,时尚而且实用,很符合欧蓝德所倡导的“努力工作,专心玩”的概念。

  回程的路上,我一直沉浸在刚刚的那些美好感觉之中,看来是时候买我自己的车了。下个周末,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我就将成为那个开着欧蓝德被别人羡慕的人了。银色还是黑色?蓝色还是红色?……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