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昌河集团有了新掌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14:33  中国汽车报

  本报讯 继哈飞之后,中航第二集团公司下属又一家大型企业———昌河,日前顺利实现领导班子的新老交替。5月24日,年仅49岁的徐恒武接替杨金槐任董事长,胡海银任总经理。新班子任命适逢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政策出台前夕。5月27日,徐恒武告诉本报记者,汽车产业发展政策出台后,昌河将对应新的产业政策,对发展战略和市场定位作相应调整。

  这是新班子任命以来首次接受媒体记者采访,也是中国主流汽车企业负责同志对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政策出台的最早表态。

  原董事长兼总经理杨金槐因年龄原因调任中航第二集团公司高级专务。

  杨金槐,1995年11月起执掌昌河帅印。在任8年半期间,是昌河集团发展史上的重要阶段。这8年多,昌河的产销量从2万辆发展到15万辆,车型从2个发展到7个,而且实现了由单纯的微型汽车向轿车的转变,跻身汽车行业前十强。

  分析家认为,昌河在经过8年的高速发展后,在迅速变化的市场营销环境面前,面临新一轮的调整。新班子的任命,既是企业正常的新老交替,也是昌河集团战略转变的序幕。

  新班子给人果断、干练的感觉。因为上任才几天,所以徐恒武在媒体记者面前不愿作正式谈话。但由于一直从事企业管理工作,且长期效力昌河,所以从他的简短表白中还是提供了许多新颖而明确的信息,特别是在落实汽车产业发展政策方面。

  徐恒武说,昌河下一步会有一系列的大动作,这些大动作都是因应汽车产业发展政策的。由于尚在酝酿过程中,目前详情还不便透露。

  徐恒武说,产业政策出台后,昌河过去制订的发展规划要根据国家政策作相应调整,要进一步明晰企业定位和市场定位,要确定我们的发展方向,要根据市场进一步实现体制上的变化。

  就营销策略问题,徐恒武透露,昌河初步的设想是:实现由企业宣传向产品品牌宣传的转变,并要加强整体策划;还说,将建立平台战略,打造单厢车、两厢车、三厢车的不同平台,以适应市场的需要。

  徐恒武对企业的未来发展表示乐观。他的理由有二:一是新产业政策鼓励小排量汽车。昌河汽车体积小、排量小、内部空间大的特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发展方向。二是昌河既做飞机又做汽车,既有国家计划又有市场推动。这样的资本结构可以规避风险,最大程度地发挥优势。 桂俊松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