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违章客车拖执法民警狂奔近百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11:0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太吓人了,一个大活人硬生生地被汽车拖了一百多米远……”5月31日上午,重庆南坪长途汽车站的惊人一幕让目击者心有余悸———一辆违章占道的客车为逃避处罚,竟猛轰油门拖着执法民警狂奔上百米,幸亏周围群众和值勤交警奋力拦截,才使“疯狂客车”停下来,而被拖行的民警已是伤痕累累。昨日,肇事司机长寿人周守明被公交派出所治安拘留7天。

  霸道客车堵住出站口

  据重庆市公交分局第二派出所黄硕所长介绍,当日上午11时许,许多车辆正井然有序地进出南坪长途汽车站。

  此时,一辆牌号为渝B17471的黄色金龙客车慢吞吞地驶到出站口便停了下来,车上的驾售人员扯着嗓门大声揽客。因金龙车硕大的车身挡住了出站口,许多出站车辆在此打起了拥堂。见此情景,车站工作人员赶紧上前排堵,并责令金龙客车赶紧让路,但该车司机周守明充耳不闻,故意赖在原地不走。

  客车拖着民警狂奔百米

  见劝说无效,公交第二派出所值勤民警陈明强走到车前,他向司机敬礼并要求将车马上让开。

  出人意料的是,周一见民警便心里发慌,生怕要受处罚,竟一踩油门,“轰”地一下将客车开了出去,并径直撞向了车前的陈明强。陈本能地一闪,并下意识地用手抓住了车窗上的雨刮器,整个人顿时腾空而起,像耍杂技般被“吊”在了车上。可金龙车并未因此减速,反而加速狂奔,一路拖着民警从出站口一直驶到了100多米外的宏声广场。

  警民堵截“疯狂客车”

  “要出人命哟,这车的驾驶员太过分了!”事发现场,许多群众都目击到了“疯狂客车”拖行民警的情景,大家义愤填膺地冲着客车又是喊叫又是挥手,试图将车拦下来;一些摩的司机也发动引擎,自发地开车上前阻拦。

  眼见众怒难犯,疯狂逃窜的客车终于减了速,交警9支队的一辆巡逻车也从旁边迅速赶到,挡住了客车的去路。随后,受伤民警陈明强被众人扶到了一旁,只见陈的左手背已肿起老高,衣服、裤子也被擦破,鞋子也因与地面的剧烈摩擦而裂开了大口子。随即,南岸区人民医院的120急救车将陈明强送到了医院。经检查,陈身上多处软组织挫伤,手、肘等处红肿。

  肇事司机被治安拘留

  最让人气愤的是,司机周守明在肇事后毫无后悔之意。客车被拦下后,他和车上的售票员黄丽居然照样赖在车上不肯下来,并对前来执法的民警恶语相向。

  僵持了近半小时后,执法民警只得将周强行带到公交派出所接受调查。在此过程中,黄丽却不依不饶地继续纠缠执法民警,并在派出所阻挠民警对周进行笔录。最后,派出所民警依法对周、黄二人实施了传唤。随后,周守明被处以治安拘留7天的处罚;与此同时,黄丽因阻挠国家工作人员执行公务而被罚款200元。记者罗暄摄影黄跃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