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异军突起的二手SUV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09:33  北京现代商报

  SUV意为“运动和多用途车辆”。兼有越野车的良好通过性能、休闲车的多功能搭载性能及轿车的驾乘舒适性能。SUV具有外形高大、底盘高,内部空间宽阔,动力性能强劲、通过性强的鲜明特点,满足了消费者城市驾驶与野外郊游的双重需求。SUV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追捧,人们对其热情急剧升温。

  在中联汽车市场里,SUV着实耀眼,北京吉普2500、切诺基、长城赛弗中兴旗舰丰田特锐、丰田霸道、丰田沙漠王、长丰猎豹、双环来宝、曙光、大迪、风景冲浪、江铃陆风、郑州日产帕拉丁、上海万丰、新凯汽车、华北SUV、大地SUV、扬子汽车、庆铃竞技者、三菱速跑、OUTLANDER等,为SUV市场平添了几分惊喜,增大了消费者选择的空间。今年的SUV阵营还要会出现福特翼虎、东风本田CR-V等高档SUV车型的加盟,更为市场增加了活力,整个SUV市场受关注程度不会降温。

  1、高档豪华型:

  宝马X5-3.0i

  年份:2003年10月

  里程:1.65万公里

  预售价格:70万元

  对比新车价格:03款宝马X5-3.0i售价约75万元,购置附加税约6.4万元,合计81.4万元。与当前新车含税购置价对比,这辆使用6个月的准新宝马X5比新车节省11.4万元。

  配置:直列6缸24气门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3.0L排量、5速智慧型手/自一体变速器、ABS+EBD、动力转向、全时四驱、电动门窗、电动记忆后视镜、电动调节带记忆功能座椅、电动天窗、电动恒温空调、6碟CD音响、铝合金轮毂、中控锁。

  综合评价:完美的SUV-宝马X5。

  在二手SUV车型中,宝马X5-3.0i应该可以处在傲视群雄的地位了。也是SUV爱好者心中的最爱。与其他SUV最主要区别在于宝马将自己最擅长的出色公路性能融入到这部SUV中,因此X5成为了绝无仅有的“公路型SUV”。宝马也标新立异的把X5定义为SAV(Sport Activity Vehicle)——运动活力汽车。同时,X5-3.0i采用全时四驱系统,根据各车轮的抓着力自动调配。二手宝马X5系列主要面对在中国工作的外国人,在国内用户中,痴迷SUV的人不少,但真正有实力“玩”得起X5的人凤毛麟角。

  2、经济实用型:

  切诺基7250-2.5E

  年份:1999年9月

  里程:8.1万公里

  预售价格:6.8万元

  对比新车价格:切诺基7250-2.5E目前新车的数量不多,售价约10.7万元,购置附加税约9100元,合计11.61万元。这辆近5年的二手切诺基比新车省5万元左右。

  配置:直列4缸多点电喷8气门发动机、2.5L排气量、5速手动变速器、4×2驱动式、动力转向、手动空调系统、原车四门电动门窗、真皮面座椅、加装6碟CD音响、加装防盗遥控器、原车中控锁、铝合金轮辋。

  综合评价:实用的二手切诺基。

  切诺基系列是国内越野车保有量最大的品牌,其品牌优势、适中的价格、良好的售后服务网络使其成为SUV的霸主,作为二手SUV市场也是如此。

  大部分切诺基7250采用化油器发动机,动力性强是它最大的卖点,以94-98年为主,其收购价格在2万-4万元之间。切诺基7250系列是被竞相争夺的车型。使用时间达5-9年,车况已今非昔比了,翻新成本、加装三元催化的成本都要考虑在收购成本中。

  商报记者 刘蓓蓓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