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酒精可以替代汽油 酒精汽油也可混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09:05  解放日报

  酒精燃料能够成为汽车燃料汽油、柴油的替代品吗?5月26日,在上海展览馆巴西菲亚特展示的一辆装配有FLEX燃料系统的派力奥轿车作出肯定回答,FLEX系统正是目前应用酒精燃料轿车中最为先进的技术。

  这辆酒精燃料轿车是配合巴西商务领事馆举办汽车行业酒精燃料作为替代能源为主题的研讨会而展出的,巴西农业及供给部长罗伯特·罗德里格斯、巴西酒精工业代表以及巴西菲亚特代表等出席了这次会议。

  这套灵活燃料系统由菲亚特汽车公司和玛涅蒂·玛瑞利共同开发,使用FlexSensor软件(SFS)控制和调配油箱内的酒精/汽油混合比率,工作原理建立在燃料的燃烧结果上。这一新型的革命性技术已经出现在配备现代化的Fire1.3发动机的菲亚特派力奥系列轿车上。

  在愈来愈注重环保的现代社会,酒精燃料作为一种清洁无污染燃料,是未来能源使用的发展趋势之一。而FLEX燃料系统的神奇之处,在于它不止能使用100%的酒精燃料,也能完全由普通的汽油燃料驱动,甚至,它能使用酒精与汽油任意比例的混合物。使用FLEX燃料发动机,用户可以自行决定只添加酒精还是只添加汽油,或者是同时添加这两种燃料。据Fire1.3FLEX发动机在巴西市场的数据显示:使用汽油时,最大功率为70hp/5,500rpm,最大扭矩11.1kgm/2,500rpm;使用酒精时,最大功率为71hp/5,500rpm,最大扭矩11.3kgm/2,500rpm。这项能源技术的诞生,意味着用户在添加燃料时更加方便,更具自由度,更重要的是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而且,对于装配该系统汽车的保养也并不繁琐复杂,与只使用一种燃料的普通汽车基本相同。

  巴西菲亚特的代表表示:菲亚特将与中国的合资公司合作,选择合适的时候在中国市场推出类似产品,同时保证这样的技术完全符合中国政府以及行业内的相关政策和规定。(晓舳)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