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动挡车销量上升 国外高挡车普遍采用自动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09:00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自动挡车销售比率上升

  据北京市交通管理局的统计显示:北京市内严重堵车路段已从1994年的36处增至2003年的87处;城区三环路以内110条主干道中,80多条的流量已达到饱和状态;二、三环内高峰期汽车时速已从1994年的45公里降到2003年的12公里。

  有专家表示:道路拥堵同时带来人们出行的隐性成本的增加,同时这也改变着人们乘车和购车的习惯。据可靠信息分析:约有40%的北京人上班时需要花费一个多小时的时间。而一项抽查调查显示:约有12%的北京市民上下班开私家车,而在经常遇到堵车状况的人群中,有16%的人是开私家车。

  亚之杰福特店的副总经理杨小刚表示:与去年相比,两个福特店的嘉年华自动挡车型的销量明显升高,去年自动挡的销售比率不足20%,今年4月份和5月上半月的自动挡销售比率已经超过了50%。

  一位赛欧S-RV自动挡的车主表示:与手挡车相比,自己在城里开车的时候省了很多力气和思想,虽然油耗有点增多,但主要还是和路况有关。而一位女POLO车主表示:自己是新手,所以在学车的时候就已经想好要买自动挡了。

  “自动挡销量增多可以归纳为三大原因。”有专业营销人士分析:自动挡与手动挡的差价由以前的上万元下降到如今的五六千元,是促进其消费增长的主要原因;另外,从家庭购买的角度来说,虽然很多男士钟情于手动挡的驾驶感觉,但越来越多的女性加入了家庭驾驶员的行列,家庭所有人员的驾车需求必然要包括驾驶方便性和舒适性的综合考虑,选择自动挡的影响因素逐渐增多;此外,道路拥堵状况的增多,让车主越来越有机会感受到自动挡驾驶的方便性。

  -国外高挡车普遍采用自动挡

  从国外的汽车使用情况分析,其很多高挡车都采用自动挡,包括投产到中国的宝马,另外还有一些越野车,比如路虎也都普遍使用自动挡。“有一半以上的美国人在驾驶着自动挡车,而手挡车已经快成为追求运动者的代名词。”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一位维修站技术总监表示:自动挡车并不意味着更费油,因为每个人的驾驶习惯不同,油耗的高低本来就千差万别,而自动挡则可有效地规范人们的驾驶习惯,达到普遍意义上的低油耗。

  “奥迪新推出的12款A6车型中只有4款是手动挡,A4搭载的也都是自动变速箱,其全球品质也说明自动挡车是一种趋势。”奥迪的一位销售经理表示。

  路虎的市场经理在一次试车时表示:虽然很多人不适应大踏板的设计,但是对于神行者的自动挡都表示了认同,在深踩油门时自动挡的加速响应会非常快。

  对于自动挡销售量的上扬,嘉年华的市场人员解释说:这不仅源于自动档驾驶方便和适应北京拥堵的路况,关键是车子1.6升RO-CAM发动机和日本AISIN自动变速箱的良好匹配,在北京正常路况下,自动挡百公里的油耗与手动挡相差不足1升。

  虽然类似嘉年华的车型一般都匹配有手挡和自动挡,但马自达6却只有自动挡,其4S店的市场人员介绍:马自达6的购买者普遍高学历和高收入,而且热衷于运动和个性的追求,他们对于自动挡的驾驶都很熟悉和熟练,而且他们的第一辆车也有很多是自动挡。

  “虽然价格比C本贵了一点,但目前报考自动挡的学员却在逐渐增多。”长建驾校的金希广校长表示,“其中又多以女性和已经买了自动挡车的人为主。”(张曙曦)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