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五一决定自己买车,价格在10万元左右,最好是自动挡,主要是开的方便,也便于LP今后开的省事。自己原来想买二厢车,考虑车身短好停好放,今后无论在哪里停车位都是一个老大难的问题。但是LP的FM看不惯二厢车和SRV的模样,同时经常在车里要放一大堆东西,有时还要放轮椅,因此就否决了二厢车,只好买三厢车了。
在网上找了一阵子,达到要求的有:千里马、羚羊、奇瑞、福特嘉年华、西耶那、威乐、威驰等车型。经过和LP及家里的一阵子咨询、看车等筛选,千里马发动机噪音大了些,车身也嫌窄了;羚羊性价比很高,但是外形土了些,车厢单薄、底盘显的离地特低;奇瑞性价比最高,10万元真是什么都有了(包括天窗啊什么的),但就是没人说好,所以也不敢买;福特嘉年华不错,就是车身还是略窄,一些先进的东西没有;想买威乐,但是没货,登记是150多号,每月只有10几部到货,这还不要到明年才买到吗,只好PASS;威驰是预订一个月左右提车,但是相同的配置上比其他要贵三万元左右;最后还是确定了买西耶那自动挡。
买西耶那自动挡的理由:一是1.3 Speedgear的发动机是原装意大利进口的,变速箱是日本富士(据说是世界上生产自动挡变速箱第一)专为该发动机配套生产的,应该是非常匹配的。不象有的厂商是把各种好东西拿来拼装,匹配不是很好。二是西耶那在同级车型中无可比拟的宽敞,不仅是后备箱第一大(放个轮椅绰绰有余),前后排乘坐的宽度和高度是我也没想到的如此舒服,比我以前开的桑2000豪不逊色。三是4S店的服务,热情、热心,让我们有作上帝的感觉,同时还有试驾。我用各种车速试开了若干公里,说老实话,我一听到发动机的声音和震动的感觉,我就决定了,就是它了。最后到底是我们南京自己造的哦,维修配件各方面都方便些,也算是支持家乡经济建设了。
没想到真的要买了,又没有现货,发动机从意大利进口,要等半个月左右。看样子中国的车市真牛,什么车都好卖,什么车都要等,没办法只好等了。等了10天左右,总算等到了。尽管4S们很热情服务很好,但是各方面的手续还是不能象发达国家那样,付了钱开了就走。这一大串手续办下来,一天是绝对不够的,嘴巴还要勤快。我就干脆花钱委托4S 代办,但是还要二天左右,拍号码还要晒一上午的太阳(拍照等手续),从9点到12点才按好牌照,行驶证还是要第二天拿,最后还要把车开回购置费交纳地再备一次案!!烦不烦啊!!!难道就不能简便些吗??中国人就是时间多吗??
从提车到现在,尽管才四天时间,但是已经行驶了600多公里,简单说说感觉:一是行驶感觉,发动机从启动到运行,噪音很小而且平稳,加速当然不象那些大排量的车,但是在城里行驶是足够了;尽管4S店说进口发动机不需要走合,5000公里后做第一次保养,但是考虑到发动机总应该有走合的阶段,所以还不敢快,都是在90左右,最高到过120,噪音仍然不大,应该说在这种级别和价格的小车里算是好的了。二是油耗,油箱是48的,加满后跑了340公里,油表指示到最后一格,估计还有10个以内再加油,加了32公升,基本上是每百车公里10公升油耗,因为这几天是都在打空调,而且拍牌照时光是在检测场等几个小时打空调就够意思了,所以达到这个指标还是可以了。当然如果不用节油挡可能更高些,我基本上是放在节油挡E上的,即使车速达到100,转速还是控制在2000左右,速度在100以内大部分时间转速在2000以下的。当然对年轻人来说可能没有耐心开这个速度,但是对社会负责任呀,要安全为主哦,也是对自己负责任。
满意是主要的,也说说不满意的,一是跳灯不分左右,总是一起跳,新手千万要注意别打错了,建议厂家必须要改,这可是关系到安全的大问题!二是降了价格但是也减了配置,这和其他厂家降价不减配置不一样,尤其电动后视镜和后窗改成手动,感觉整个降了档次,这需要多少票子呀?三是西耶那就是没有天窗,据说是车厢结构问题不适宜安装天窗。
先说这么多了,以后有新感觉再写,希望和各位西耶那的车友们多多交流。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不支持Flas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