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用车修车 > 新SUV集锦专题 > 正文

百万元高端SUV全接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 10:51 南方都市报

  X5自1999年推出至今已有五个年头了,在新对手不断涌现的情况下,是时候作一些改变,以保持新鲜感了。说它是小改款,因为外形只作了适度的修改,但一台新的4.4升V8发动机和两台新的6速变速器,并更新全轮驱动系统xDrive,使得X5的性能得到全面提升。xDrive系统前所未有地不停将可变分配力传送到前后轮,给全轮驱动车设立了新的典范。xDrive比其他全轮驱动系统考虑得更周全,它不但会接收一般全轮驱动系统的车轮打滑信号,而且综合了动态稳定控制系统DSC传送的偏航率,作出最佳的前后动力调整。xDrive除了增加X5的敏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长安铃木圆您汽车梦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经典大作,扣人心弦
捷反应和驾驶乐趣外,同时也增加了驾驶的安全性。如当车辆转弯时,xDrive通过DSC系统检测出车身偏航率,及时调整前后轮驱动力,减小车头转向不足或者转向过多的程度。  

  宝马对这套系统充满信心,他们声称无论路面是平坦还是崎岖,xDrive只容许轮胎与路面有百万分之一秒时间失去摩擦力,因为在百万分之一秒后xDrive已计算出新的分配动力,使轮胎重新获得牵引力。 20040531 63

  虽然RANGE ROVER览胜经过30多年的发展,但新款的览胜仅仅是第3代。新车最显著的特点是大量的技术改革及创新,提高了在公路及越野方面权衡的能力,最新的览胜无论是在道路奔驰还是在越野能力的奢侈方面都攀上了一个新的高度。  

  外形现代化线条与熟悉的览胜式样线条的结合体构成了新款览胜的外观,具有隆起外形、水平斯普利斯式后挡板和正面垂直的哈壳式顶篷。它的特色就是与众不同:引人注目的高科技前灯和尾灯,给人以深刻印象的前挡泥板发动机通风窗,还有那超前的时尚外观。  

  路虎览胜以第二代模型车的特色作为标准的空气弹簧系统已经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改进,能够自动地为强化了的越野舒适程度提供所需要的较软的弹簧和轮速的交联阀已经成为它现在的特色。具有多个电子牵引力调节系统也是该车底盘的特点,包括了动态稳定性控制DSC,路虎首创的山坡道控制HDC系统。标准的防锁制动器,还补充了紧急制动辅助系统EBA和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D。  

  为了保持其奢华的品位,览胜重新对该车的内部进行了彻底的设计。两种表面装饰——传统的隐蔽性胡桃木和先锋派艺术的樱桃木配与各种装饰色,加上精选的座椅颜色、较低部位的装饰色和较高部位的装饰色的交相辉映,定能满足任何人的品位要求。 20040531 63

  XC90是瑞典VOLVO汽车公司生产的第一款全轮驱动SUV,自上市以来,已经为VOLVO轿车公司带来了极大的荣誉。在SUV竞争最为激烈的北美市场大受欢迎,并被权威汽车媒体《MOTOR TREND》评为“北美年度SUV”。

  XC90沿用了富豪高级轿车的底盘平台,令它拥有了与轿车同样优秀的行驶性能和抓地性能。后悬挂采用多连杆式,阻尼板和弹簧直接固定在下支架上,使行驶中和传动系统工作时产生的噪音在抵达车身之前就被大部分过滤掉,以保证更为安静的行车状况和乘车环境。前悬挂为麦弗逊式,与之配套的新型ZF转向装置,可增强转向的精确度和灵敏度。极宽的轮距和较长的轴距,为XC90提供了很好的行驶稳定性。此外,电子AWD系统还可以与底盘上的DSTC(动态稳定和牵引力控制防侧滑系统)相互作用,形成防打滑系统,它能够不断对比车辆的行驶方向与驾驶员方向盘的运动方向,在驾驶员察觉到危险之前,自动消除任何倾斜倾向。

  VOLVO汽车的安全性能闻名于世。作为VOLVO的首款SUV,XC90同样肩负着这个使命,始终保持在安全方面的领先地位。XC90配有一个目前市场上唯一用来测定车辆侧倾角度的主动安全系统——RSC防翻滚稳定器。同时XC90的车顶采用强度是普通钢材四至五倍的高强度含硼钢材加固,一旦出现翻车事故,可防止车内乘员的头部遭受下压顶部或侧翼的撞击。 

  随着RV风潮的兴起,SUV也成为国内汽车市场最具销售潜力的车款,除了目前热卖的中低档SUV市场区间外,过去一直由宝马X5和奔驰M-Class双雄并立的身价接近百万元的高端SUV市场,也逐渐成为多金买家的另一种选择。日趋扩大的市场规模,自然跃升为高级车品牌较劲的新战场,富豪、奥迪、路虎这些豪华品牌的SUV也都陆续在国内现身,分食市场蛋糕。

  传统意义上的四驱车,往往表现了硬派的越野性能却牺牲了公路驾驶的舒适性;而那些表现了一定水平舒适性的四驱车,实际上又是没有真功夫的越野型城市奶油小生。奥迪全能四驱旅行车的造车理念,就是要把越野车的硬朗越野风格与高级轿车的舒适性相结合,造出地球上第一辆真正意义上的全能越野旅行轿车。

  奥迪allroad虽然脱离了纯粹越野车的外形,但更具独特的魅力。allroad的全轮驱动系统不同于传统的4轮驱动,它不是在2驱不够用时,选择4驱驱动,而是牵引力不断地分配给4个车轮。奥迪allroad的扭力感应自动锁合差速器可以自动确保2/3以上的发动机动力输送给前轴或后轴。同时,前和后的电子差速锁一直到100km/h车速时都发生效应,在任何情况下,只要一个车轮有足够的摩擦力,车辆都会保持前进。但真正令它越野性能大大提高的,是四段式空气悬挂和提供更大牵引力的超低挡变速。奥迪allroad的电子控制的空气悬挂,令离地间隙可以调节达66mm之多,在142mm至208mm之间,这样根据路面情况有4种水平高度可以设置。

  新款奔驰M-Class系列越野车越来越侧重城市化,整体形象向都市SUV看齐。新款奔驰M-Class车身改动不是很明显,主要部分包括:鬼面罩换上形象化的蜂窝式隔网设计;全新透明灯罩换上了更富动感的Bi-Xenon大灯;车身同色防撞条;内藏泵把式雾灯,以及奔驰现有全线车系均配有的连转向灯的观后镜。  

  新款奔驰M-Class改动最大的要算引擎部分,跟S-Class一样,全线车系用排量3.5L的引擎代替旧款的3.2型号引擎,车尾的ML320徽章也顺理成章升级为ML350,这台引擎可在5750rpm时发出232KW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254N.m在3000rpm时产生,配合五前速自动排挡附加减操作功能的波箱,由于车身重量超过2吨,起步的感觉没有很强烈的推背感,但中段加速稳定有劲,很容易就超过100km/h。M-Class为了照顾车内乘客的舒适性以符合都市SUV的定位,悬挂设置偏软,加上M-Class的高车身,在高速转弯时倾侧比较明显,但配合奔驰先进的电子循迹管理四驱系统,又可以让人从容驾驶。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刘俊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