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要闻看板专题 > 正文

上海大众可能通过对车型的“变脸”来“救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 10:07 南方都市报

  日前,据有关人士透露,上海大众已经酝酿对旗下产品进行一系列“变脸”行动。业内人士猜测,在强劲对手上海通用大幅降价、自身产品4月销量比3月大幅下滑的形势下,上海大众可能通过对车型的“变脸”来“救市”,而不是采取降价手段。

  据消息人士透露,上海大众将推出装备顶级配置的新款6缸帕萨特,直逼奥迪A6行政版,争抢公务车市场。另外,小改款的POLO可能在北京车展后推向市场,试图扭转目前POL
感观新体验 04款威驰 长安铃木圆您汽车梦
马自达携海马参加车展 纵情驾驭,福特嘉年华
O不济的市场表现。在此之前,桑塔纳2000与高尔都已经推出改进版桑塔纳3000和运动版高尔。但一份统计显示,高尔4月份销量却比3月份下降了63.4%。而一位经销商表示,桑塔纳3000仍然没能完全打开华南这个重要市场。

  新款帕萨特将与奥迪争市场

  来自一份业内统计显示,帕萨特比去年4月销量下降3.1%。在强敌面前,上海大众开始推出更加豪华的新款6缸帕萨特,从而拉开帕萨特档次,带动整体销量。 

  据消息人士透露,即将推出的新款6缸帕萨特在保留原有帕萨特V6 2.8配置的基础上,车身增加了更多镀铬装饰,倒后镜也改为与车身非同色的镀铬外观。在内部配置方面,与原款相比增加了车载DVD导航、仪表台LCD显示、方向盘功能控制按钮等配置。

  为了体现新款车的行政特色,后座的舒适性将得到格外加强,其中包括后座双液晶显示器、独立设置于中央扶手上的影音及空调控制按钮等,这些配置基本与奥迪A6行政版相当。但由于增加了后座中央扶手的控制功能,后座中央位置被占用,新款帕萨特后座只可乘坐两人。知情人士称,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新款帕萨特的乘坐空间与舒适感。

  据有关人士透露,新款帕萨特的定价将比现有的V6帕萨特贵5万元以上,此价格达到了奥迪A6低端型号的水准。新款帕萨特将定位于公务车市场,进一步发力“公车改革”市场。

  但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奥迪A6 1.8L手动挡为了争夺公务车市场,价格已经从原来逾32万元的价位降至26.8万元,对公务车用户具有相当大的吸引力。同时,上海通用别克君威大幅度降价,具有更强的性价比。所以,在强敌面前,新款帕萨特后座只可乘坐两人的设计以及较高的价格,未必能够得到市场及时认可,并拉动帕萨特整体销量。

  小改款POLO仅作局部变化

  有关统计显示,上海大众紧凑型车市场的主力POLO销量从3月的3961辆降至4月的2298辆,降幅为42%。其中与去年同期相比,两厢POLO的4月销量同比下降73.7%,今年前四月销量同比下滑61.3%。

  有关人士透露,为了应对目前主力车型POLO市场不济的情况,上海大众同样祭出对车型“变脸”的招数。有关消息称,三厢POLO将推出小改款样式,暂定为被业内之前盛行现在已经不用的“04款”作为称号。

  据知情人士透露,04款POLO相对旧款其实并没有实质性的改变,只是后部行李箱改得稍微宽敞,配备了电动钥匙,同时在局部不明显处有些许变化。据了解,04款POLO可能在北京车展展出,之后将入市,担任着扭转POLO目前市场销售不利局面的角色。不过,年初盛行的“04款”,在目前已经被用滥了,消费者对此已经失去了新鲜感,而目前同级别竞争车型越来越多,04款POLO入市能否力挽狂澜仍是未知之数。

  桑塔纳3000华南销售受阻

  其实,“变脸”之风在今年年初已经由上海大众最早刮起。在今年3月初,上海大众桑塔纳2000的升级版本桑塔纳3000上市。应该说,凭借着桑塔纳品牌,桑塔纳3000仍然取得不俗的成绩,几乎每月销量都达到一万辆。但华南地区一经销商表示,桑塔纳3000没有改变桑塔纳2000所经历的不利销售局面,仍然没能完全打开华南这个重要市场。

  而在今年4月,上海大众另一品牌高尔推出了运动版,业界普遍认为,这是因为高尔市场销售不利,上海大众只好改变市场策略,以个性化概念进一步打开细分市场,但实际效果尚未达到理想效果。有关统计显示,在4月份,高尔销量比3月份下滑了63.4%,从1962辆降至718辆。

  本报记者 乐国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上海大众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