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双骑追“奥”防“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 10:2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5月25日,宝马5系双子星———BMW520i和BMW525i两款新锐轿车闪亮登场,并以57.8万元和62.8万元的价格直刺国内高端市场“空挡”。至此,国内豪华车市形成奥迪、宝马、奔驰走马灯似的竞争态势。

  双马齐出

  作为宝马新5系平台上的两朵“鲜花”,BMW520i和BMW525i沿袭了宝马新5系的所有外观特征,从传统的散热隔栅到锐利的鹰眼大灯,就连车顶的弧形天线整流罩都与早先上市的530i如出一辙;而从其内部看来,两款新宝马保留了传统的i-Drive系统、6.5英寸彩色控制显示器,就连斜向的桃木扶手也与早前的BMW530i毫无区别;动力上,除了两车的排量与BMW530i有所区别而外,直列6缸发动机、宝马独有的带Steptronic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也与“前辈”别无二致。从上述这些方面看来,此次宝马两款新车除了排量而外,与早期推出的产品相比毫无新意。

  前赶奥迪

  价格是这两款宝马轿车上市最敏感的话题,也是消费者最关注的焦点,5月25日,这一悬念尘埃落定,57.8万元和62.8万元的价格直接填补了这个价位段上国产高档豪华轿车的空白,同时,其最低定价也比奥迪2.8升行政版轿车高出了1万元左右。这个价格早先并没有任何人可以预料,但也没有让人大跌眼镜———毕竟“在全球任何一个地方,宝马的价格都将高于同档次奥迪”(宝马总裁庞克博士语)。

  宝马的定价一直都坚持高于奥迪,此次公布的两款宝马定价也是这一方针的体现。BMW520i的价格比奥迪A62.8升行政版仅高出1万元,而在去年,BMW325i却比同档次的奥迪A4定价高出近8万元。两相比较之下,表明宝马已开始注重奥迪这个强大的对手。

  后防奔驰

  从去年BMW325i到现在BMW520i、525i上市,在短短不到10个月的时间内宝马已有3系、新5系两大系列5款车型落地,平均2个月就有一款新车上市,其速度之快、推广之猛,创造了国内高档轿车市场的全新标杆。在国产奔驰E240即将落户中国的这个时刻,宝马的全速推进给整个高端市场产生巨大压力的同时,也是在积极地部阵,应对即将下线的奔驰。

  去年至今,中国市场在短短的10个月时间内一跃成为宝马世界第8大市场,强大的消费能力和更加巨大的消费潜力成为了宝马不断加速中国战略的主要原因。明年宝马1系也要落户中国。照此发展,当奔驰落户中国并生产出第一款轿车的时候,她所面对的就是除去宝马7系和Z系之外的整个宝马“团队”。(本报记者杨晓龙 实习生多阳)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