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酒后代驾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 09:54  青年时讯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球每天有3000多人死于交通事故,15000多人因交通事故致残。中国每年因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数达11万人,并且还以年均10%的速度递增,而造成如此之高的事故的罪魁,首先就是酒后驾车。

  车开坏了一辆还可以再买,命却只有一条。人买车、开车、玩车,图的就是车子能给自己带来其他东西所不能带来的快乐,谁愿意乐极生悲呢?

  话说车友刘二,有天和几个哥们儿喝高了,临散场时,酒店经理陪着笑脸走过来说,叫几个代驾吗?问:多少钱?经理答:每个50元。大伙说,行!惟独刘二,张开瓢一样的大嘴说,不!哥们惊问:怎么啦?

  刘二答,这买车、开车还不是为了享受风驰电掣的感觉吗?喝点小酒之后飙车的感觉千金难买。苦劝没用,大家做鸟兽散,可车走不到三公里,手机响了,刘二打来的,说哥们儿赶紧过来帮忙,执照让交警扣了。这忙谁帮得上呢?从此,车友中多了一个,一看到方向盘,两眼就直往外冒绿光,二手发痒,拼命左转右转,脚板打颤,一个劲猛踩油门,也没有资格开车的老驾驶员刘二。

  现在的有车一族,大都不是专职的司机,哪一个没有需要应酬,需要感情深、一口闷的时候?开车的安全需要,没几次能抵挡得住劝酒的热情。这是一时半会解决不了的社会顽疾。“酒后代驾”,等同于为自己“雇”了一个随时备用的专业驾驶员,花上一点小小的钱,却免了可能发生的大灾。(东方尔)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